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知乎体】如何看待恋爱中的“被需要”?

*楼诚2018高考联文

*这篇的题目是上海卷的作文题:被需要

*很短,有点赶,不知所云,见谅QAQ

——————————

如何看待恋爱中的“被需要”?

如题,听到过很多人说希望恋人能依赖自己,我女朋友也是依赖我比较多的那种,我其实本来也觉得挺好,但是时间一久,被需要得多了又觉得很麻烦,就是她什么都需要我替她解决,其实蛮累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呢?


明诚,姓明,明楼的明。


谢邀。

关于我和先生的过往前几个回答都说得差不多了,这里也就不多说啦。

其实我与先生之间,倒真的难以分清谁需要谁更多一些——年幼时我被养母虐待,是他救我于水火;将我带回家之后又是他手把手教我读书写字,将我培养成才;即便是我们踏入社会之后,我也多少有需要他替我妥善安排的地方。

看起来似乎是我需要他更多。

不过他的日常生活起居向来是由我打点,大少爷千好万好,唯独总记不得自己哪件衬衣、哪条领带放在了衣柜的什么位置。

而且啊,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嘴又挑剔的很,也唯独是我做的饭,他才会多吃几口。

倒又像是他需要我更多了。(笑)


尤其这几年,我们回到了巴黎生活,再不用操心过去的那些事了,许时心里总崩着的那根弦终于松了,也许是上了年纪不爱操劳了,明大教授越发有些光明正大地偷懒,常常教案备到一半,就嚷着肩膀疼手腕疼。

他就是想让我替他捏捏肩揉揉手嘛,我又岂会不知。

真是,年纪越大反倒越像个小孩子了。


有人曾问过我类似于楼主你的问题,为他操劳这么多,是否会觉得累?

答案当然是不,这些早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为他做便如同为我自己做一样自然,何以谈累?

何况他将那时懵懂不知的我培养到如今的地步,耗费的心力远胜于我,他都未曾谈过一个累字,我又怎能与之相提并论。


其实我与先生相识已有三十余年,在一起也二十多年了,初时的浓烈炙热到如今也演变成了细水长流。

我们彼此心里都很清楚,我与他之间,从不介意也未曾计较过谁需要谁更多,当你真正爱了,只怕对方需要得不够多。


好的爱情,爱与被爱从来都是成正比的。

需要与被需要也应当如是。


祝好。


编辑于20xx-xx-xx 2121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个人作品汇总


参与了联文就不能夭折……

终于赶在ddl之前写出来了QAQ【真的是每次不到ddl不肯开文档啊喂=。=

接下来还有一堆债要还T_T

评论(4)
热度(91)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