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赵】九十九次我爱你(一发完)

由《欢乐颂》片花而产生的一个小小小小的脑洞……

拆了凌李cp我很抱歉,其实我也是吃凌李的233333

另外千万不要把这篇的谭总跟总裁组那篇的谭总联想在一起呀,我还要继续写总裁组的hhhh

以及,重度OOC预警!!!

——————————


一个漂亮的倒库,车子笔直地停进了车位。

赵启平拿起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文件袋,开门下车,乘电梯一路来到骨科所在的楼层。

护士站的小护士照例递给他一束新鲜的玫瑰花,赵启平却并没有停下脚步,只是伸手抽走了放在花束中的卡片,走出两步之后,他微侧着头冲护士们一笑,抬手扬了扬,修长的手指间夹着那张卡片。

“花还是老规矩,你们分了吧。”

在自己办公桌前坐下之后,赵启平才打开了卡片,对方已经连续送了好久的花,且每次附带的卡片上都是同样的内容,赵启平早已熟悉了他的字迹。

从笔筒中抽出一支笔,赵启平在卡片上写上了一个数字,这才重新合上卡片,拉开了脚边最底层的抽屉,放了进去。

翻开工作簿,赵医生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赵医生,我们下班了噢。”小护士敲了敲赵启平办公室的门,扒着门框探了个头进来。

赵启平这才从工作中抬起头,眼神中仍带着一丝疲倦的迷蒙:“啊,又到下班时间了?”

“是呀,您要不要也先休息一会?晚上不是还有台手术吗?”

“嗯知道了,你们快回去吧,路上小心。”

小护士离开之后,赵启平合上手边的本子,准备短暂地眯一会,谁知刚趴下没多久,又传来了敲门声。

赵启平以为是小护士去而复返,正要开口询问,却没想到门被打开之后,眼前出现的却是院长凌远的身影。

“师哥,你怎么来了?”赵启平有些意外。

“我记得你今晚有手术,猜想你肯定又不会吃晚饭了,刚好凌欢刚才来给我送了一些,我来找你一起吃。”凌远拎着保温桶的那只手提了提,走到小沙发前坐下,打开了盖子。

饭菜的香味顿时飘满了整个办公室,赵启平也跟着起身坐到沙发上,盯着凌远手里的饭盒两眼放光。

凌远勾起唇角,将筷子递给他:“快吃吧。”

赵启平挑起一筷子菜送进嘴里:“唔,欢欢的手艺是越来越好了呀。”

“她也就是自己凑合着做,你喜欢吃就好。”凌远看着赵启平大快朵颐的样子,硬生生忍住了想要告诉他这些菜都是自己特地为他而做的冲动。

赵启平这一整天接待了不少病人,就连中午也没有怎么好好吃一顿,只是草草地就解决了,这会早已是饿极了,没过多久,桌上的饭菜便被消灭一空。

凌远虽然没吃多少,却仍是满意地放下筷子,将饭盒一一收好。

“师哥,我来吧。”

“没事,你休息一会,不是还有手术呢嘛。”

“我不累。”

“听话。”凌远执拗地将赵启平按在沙发上,勒令他必须休息,“晚上的手术可不轻松,估计你也没什么睡觉时间了,你现在稍微休息一下,明天我放你的假,手术结束之后你就回家好好睡一觉。”

赵启平倚在沙发里,一双圆溜溜的鹿眼眨了眨:“凌院长要放我假呀?这算是假公济私吗?”

“从你的年假里扣。”凌远佯装严肃,唇角一丝浅浅的笑意却泄露了他的真实情绪。

“啊,年假可宝贵了呢,那我明天不要放假了,我还是乖乖来上班吧。”赵启平鼓着腮帮子,皱了皱鼻子。

凌远笑意更深,拎着饭盒起身往门外走,“好了,开玩笑的,你快休息,我先走了。”

赵启平立刻又开怀起来:“师哥慢走!”

 

***

 

手术确实不轻松,赵启平走出手术室的时候,已经又到了第二天的上班时间了。

路过护士站,赵启平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却意料之外地没有等到那束每天都会准点出现在这里的玫瑰花。

翻出衣袋里的手机,赵启平拨通了一个电话。

等待电话被接起的时间,赵启平已经坐在了手术室外的等候室,颇为不耐地脚尖点着地。

终于铃声断了,那头只“喂”了一声,赵启平立刻劈头盖脸地砸下一句话:“谭宗明是不是有新目标了?”

电话另一端的安迪视线扫向自己顶头上司的办公室,斟酌着开口:“是真的。”

本以为赵启平会生气呢,没想到下一秒她却听到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松了一大口气,口中还念叨着:“上帝佛祖安拉,我终于解放了,我……”

赵启平忽然停住了,抿了抿唇:“那男的是谁啊?”

安迪真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没笑出声来,敢情自家老板追了这么久,都不知道那位已经有回应了?

她不禁为谭宗明那可怕的情商而深深捉急。

“那个,要不你自己过来看呗。”

 

安迪其实只是想开个玩笑的,但没想到十五分钟之后,赵启平真的出现在了谭宗明的公司里。

“人呢?”他一路风风火火地走到安迪办公桌前,问道。

安迪指了指谭宗明的办公室,赵启平便立刻又抬腿往那里走。

 

“我喜欢他,恳请你离开他。”

谭宗明的话掷地有声,砸在赵启平心上,也使得他生生地停下了脚步。

下一秒,另一个同样沉稳坚定的声音响起。

“绝不。”

 

***

 

谭宗明对赵启平是一见钟情,之后他就开始了漫长的追求。

在谭宗明的字典里,想要的东西都要自己努力去争取,人也一样。

即便,是个男人。

 

他接连给赵启平送了好久的花,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他有些按捺不住了,决定亲自去找赵启平,向他要个答案。

拒绝或是接受,他必须给个答案。

谭宗明是熟悉赵启平的办公室在哪的,他轻车熟路地来到门前,抬手正要敲门,却听到了里头传来的声音。

“凌院长要放我假呀?这算是假公济私吗?”

“从你的年假里扣。”

“啊,年假可宝贵了呢,那我明天不要放假了,我还是乖乖来上班吧。”

“好了,开玩笑的,你快休息,我先走了。”

“师哥慢走!”

异常轻快的语气,是谭宗明并不熟悉的赵启平的样子。

他眉头微皱,放下了正要敲门的手,转身便往外走。

其实答案早就有了吧,还需要问什么呢?

 

当天晚上,谭宗明辗转反侧,第二日他便约见了凌远。

见面他就给了凌远一拳,凌远下意识地躲闪,却仍旧没能完全避开,拳头擦着他的脸颊而过,留下了一道印痕。

伸手握住谭宗明的手腕,凌远直视着他:“谭总什么意思?”

“你喜欢赵启平?”

凌远眼神一暗,甩开谭宗明的手腕:“是。”

谭宗明没有错过他异样的神情,他心里忽然又燃起一丝希望来,他想着,或许,事实并不是他所以为的那样。

 

***

 

“我喜欢他,恳请你离开他。”

“绝不。”

凌远斩钉截铁的回答让谭宗明又眯起了眼,可还没等他有什么行动,赵启平已经走进了办公室,喊了一声:“师哥。”

另外两人皆循着声源望向他。

“启平……”凌远先开了口,有些诧异道,“你怎么来了?”

赵启平又往前走了两步,对凌远笑了笑:“师哥,你先出去吧,我想和谭总说点事。”

凌远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谭宗明,似乎明白了什么,转身走了出去。

 

“你要说什么?”谭宗明的语气显得有些冷淡。

“我来给你答案。”赵启平说着从衣袋中抽出一张卡片,递给谭宗明。

谭宗明自然是认得那张卡片的,那和他放在花束中的卡片是一模一样的。

他打开卡片,上面是他亲笔写上的那句话,只是在那句话的下面,多了一个数字,99。

“什么意思?”他抬眼望向赵启平。

“你送来的每一张卡片,我都标上了数字,昨天刚好是第九十九张,我本来想等到你送满一百张我就给你答复,但既然你今天没送,那我亲自过来告诉你答案。”

他的双眼湿润却带着笑意,谭宗明仿佛也明白过来了,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声线微颤:“答案,是什么?”

迎接他的是面前的人凑过来的唇。

“我的答案,同这九十九句是一样的。”

 

我喜欢你。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6)
热度(88)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