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黑键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黑键


脑洞不足,所以很短QAQ

另外有bug的话请无视,毕竟我钢琴只学了很短的一段时间,而且距离现在也已经有十二年了……

现在唯一会弹的曲子是七子之歌,还只能一只手,噗QAQ

——————————


风和日丽的春日清晨,明楼刚睁开眼便听到了自楼下客厅传来的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他披衣下楼,见是明诚坐在钢琴前,十指在白键与黑键间来回舞动,小小的明安则坐在他腿上,聚精会神地盯着他的手。

明楼弯了弯唇角,就这么倚着楼梯的栏杆看明诚弹琴。

明家三兄弟都会弹钢琴,小少爷明台自诩自己弹得比两位哥哥都要好,然而只有明楼知道,事实上弹得最好的人是明诚。

只是在明公馆的时候,明诚极少主动去碰客厅里那架名贵的钢琴,因而也未有太多机会去展示他的琴艺。

来到巴黎收养了明安之后,明楼便说要教他弹钢琴,第二天便搬了这架钢琴回来。

自然,教明安的任务落在了明诚身上。

 

明诚弹完了一曲,低头问明安:“好听吗?”

明安拍了拍手:“好听。”

“那今天我们就学这首。”明诚说着握住了明安白嫩又肉乎乎的小爪子,搭在了钢琴上,手把手地带着他从这个键按到那个键。

明安还太小,手不够长,经常白键与黑键之间来不及转换,没过一会便有些丧气,耷拉着脑袋。

明诚正想宽慰两句,却听到了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他抬起头,同走下楼梯的明楼打招呼:“大哥,早。”

“早。”明楼给自己倒了杯热茶,又走过去摸了摸明安的小脑袋,柔声道:“去玩会吧。”

明安到底小孩子心性,知道不用练琴了,一下子又高兴了起来,欢呼着跑开了。

“大哥你总这么惯着他。”明诚嗔了一句,取下琴谱,正准备合上琴盖,却被明楼拦下。

明楼将手上的茶杯放在了茶几上,自己则坐到了明诚身边。

“一起弹一曲?”他扬起眉,看着明诚。

“机会难得,我怎么好拒绝。”明诚笑道。

两人同时将双手搭上琴键,多年的默契早已深入骨髓,即便没有问出口,也知道彼此想弹的曲目。

《致爱丽丝》,当年明诚学会的第一首完整的曲子,也是两人坦诚心意之后明楼唯一给他弹过的曲子。

这是二人第一次联弹这首曲子,纤长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唯美而动听的旋律便自指缝间流泻而出。

最后一个尾音结束的时候,两人同时收了手,相视而笑。

 

待到合上了琴盖,明楼突然发问:“阿诚,知道钢琴为什么会有黑白两键吗?”

明诚正在整理琴谱,闻言抬头看他:“嗯?”

“因为他们分属不同的音,相辅相成,才组成一首首完整的曲子。”明楼抬手去拥抱明诚,灼热的气息落在他耳畔,“就像你我出现在这世界上一样。”

他们这数十年共担风雨,相互陪伴,早已成了彼此生命里最不可缺少的那部分。

如同这钢琴上依偎在一起的黑白两键一样,缺一不可。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
热度(41)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