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知乎体】跟暗恋多年的男神在一起了是什么样的体验?

说好的楼诚来了~

依然有可能OOC,慎入。

本来是想写成欢快风格的,然而莫名地又写成这样了QAQ 叹息。


跟暗恋多年的男神在一起了是什么样的体验?

 

明诚,不准叫大嫂。

 

@我还是说了算的 谢邀。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正在为先生搭配明天出席小弟婚礼要穿的衣服,先生微笑着将手机递到我面前,示意我答题。我知道他是想听听我对他的赞美,毕竟自从在一起之后我就几乎很少夸他了,吐槽倒是比较多。(笑

好吧,看在他最近表现不错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来答题好了。

 

是这样的,自从我十岁来到明家,先生,也就是我大哥,在我心里就一直是信仰般的存在。当然了,用你们年轻人现在的话来说,也就是男神啦。

那时候我印象中的大哥,睿智聪慧,谈吐、气度都不俗,虽然后来证明他只是外表如此,实际上私下里也是个会对我撒娇的老小孩。

咳咳,不过当时年幼的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像大哥一样优秀的人。

最开始到明家的时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陌生,我不敢说话,甚至也不敢抬头看一眼大姐大哥。十岁之前被虐待的黑暗经历让我始终心怀自卑,即使大哥大姐都告诉我他们是我的亲人,我仍然始终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仆人。

我一直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惹大姐或大哥生气,再把我赶回去重新经历那段暗无天日的时光,于是我拼了命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从家务到学业,我都努力地让自己做到最好。

 

是大哥最先看出我的反常的。

那日我正在厨房洗碗,一贯不进厨房的大哥忽然走了进来,说:“阿诚,你是明家人,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没有人会再丢下你。”

我刷碗的手顿了一下,他这么没头没脑地忽然来了一句,我却一下子明白过来。他看出来了,他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即使我是个大男人,可那时候我却忽然有了想哭的感觉。

因为从小到大,从没有人会这么在意我、关心我,甚至体会我的所想所感。

 

我自小都是跟着先生的,他对我也一直都很细心,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教我读书。

他还曾经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地写下他和我的名字。

明楼。

明诚。

我当时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遍这两个名字,觉得真好听。

尤其是放在一起念的时候。

 

先生去巴黎教书,我便也跟着他去了巴黎,起初我是住宿舍的,先生在校外租了房子,可是自小先生的饮食起居便都是由我打理,所以在巴黎的时候,我也是不上课的时间便会去先生的公寓为他打扫做饭。

后来先生心疼我跑来跑去太辛苦,便索性要我搬去和他一起住。

我自然是乐意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先生在我心里就不只是大哥了。

最先觉察出自己有这样的心思时,我是震惊的,先生一贯视我如亲弟弟,我不知道他如果得知我对他竟有这样的想法时,他会做什么。

我也不敢赌。

于是一直将这份心意放在心里,每日依然照常为他打点一切。我毕了业之后,他仍然在校任教,我则成了他的助教。


不过当时有件事却让我有些意外的,大哥在国内的时候有过一个女朋友,后因为外在因素,以及大姐也不同意,两人便分了手。

然后大哥便来了巴黎,他在做教授的期间也有不少学生倾慕于他的风采,更有大胆的直接当着他的面递情书,可他却一律冷硬地回绝了。

还有一些人碍于他的威望,便希望从我下手,请我代为转交情书。

我虽然心中不悦,可到底也知道我与他多半没有可能,亦希望他能有个好归宿。

于是我收下了情书,在一日午后趁他心情大好之时转交给了他。

万万没想到,他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他盯着我手中的信很久没有说话,半晌才放下了手里的书,看都没看我一眼,径自上了楼。

我有些不明所以,却也没敢问他。

当天晚餐时的气氛有些许诡异,他不开口说话,我也只是沉默地扒着碗里的饭。

然后我听见了他的声音:“你也觉得我应该找个女朋友?”

当然不。

我听见自己的心声,可说出口的却是:“大哥年纪也不小了,是该考虑了。”

“好。”他似乎轻微地笑了一下。

 

后来他真的和那个递情书的女孩在一起了。

我见过那个女孩,巧笑倩兮,活泼可爱,倒确实能给大哥这样沉闷的性子带来一点快乐。

可是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他并不快乐。

当然,不快乐的还有我。

 

如此各怀心思的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有些按捺不住了。

那天是大哥的生日,他却并没有与他的小女朋友出去约会,而是选择了和我两个人在家庆祝。

大约也是喝了点酒,劲头有些上来了。

我开始口不择言,我抓着他的手,问:“大哥,你觉得快乐吗?”

“你想说什么?”他的眼神也有些迷茫。

“我那时替苏珊转交情书给大哥,是希望大哥快乐,可是……大哥跟苏珊在一起,好像也并不快乐。”

大哥没有回答我的话,他趴在桌子上,也不知是不是睡着了。

我便索性将所有想说的话一股脑都倒出来了。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上大哥了,我本以为只要大哥能幸福快乐,这件事就会永远烂在我心里,没有第二个人会知道。可是大哥你这么不快乐,我……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快乐一点。”

我借着酒意,大胆地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唇。

本来想的是,就满足一下我小小的心愿,明早太阳升起,一切都还会回归正常。可我没有想到,大哥并没有睡着,在我正准备离开他的刹那,他忽然抬手按住了我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我本能地想往后仰,他却索性坐起身来,将我抱坐在他腿上,调整了姿势吻得更深。

我一时目瞪口呆,差点忘了呼吸。

大哥却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笑了笑,抱紧了我。

 

后来的故事,你们一定也猜得到了。

大哥与他的小女朋友分了手,我们自然地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的生活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毕竟我们之前的前几年也一直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同进同出,同吃同住。【很纯洁的同住,别想歪QAQ

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他越来越让我没辙了。

比如我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他会时不时地从身后抱住我,头埋在我颈窝向我撒娇。

再比如刚才,我问他我给他做了那么多年秘书,要不要考虑给我加薪的时候,他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再说你人都是我的了,还加什么薪?”

好吧,倒也有几分道理。

 

其实无论是在一起之前,又或者是在一起之后,先生在我心里始终有着非常人可及的地位。

我想我究竟何德何能,能被他所喜欢。

 

这话我也对他说过,而当时,他回答我说——

不是我何德何能,而是他三生有幸。

 

讲到这里,其实更像是与大家分享了一下我那些年的暗恋以及后来更多年的相恋。

对于题主的问题,我想我唯有一句话来作为答案。

也是我想对先生说的话——

 

你未曾辜负我的真心,那么余生,也请让我陪你。

至死方休。

 

————————————————————

 

没想到大家都对我们的故事很感兴趣啊,感谢。

这里再简单说一说吧,看到评论有人说先生也是一早就喜欢我的,对你们猜对了。

在一起之后我们有一次讨论到了这个话题,先生说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动的心,不过我替苏珊转交情书的时候他是真的很生气,当时就想向我坦白真心但又怕吓到我,才一个人生闷气,后来又因为赌气接受了苏珊。

有人可能会说先生这么成熟稳重的一个人怎么会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当时我也是这么笑他的,可他却抱住我,说:“阿诚是我明楼深爱,若为你变得不像自己,又有什么不可能?”

好吧,也是。

若你们也曾爱一个人爱到深处,大约是能够体会的。

 

至于有人问我们有没有做过……

这个问题……

好吧,满足一下你们的好奇心,做过。

第一次嘛,就是我告白的那天晚上,至于细节,这里就不方便多说了。

 

明天一早要参加婚礼,我跟先生也该洗洗睡了,那就到这里吧,拜~

祝福我都收下啦,感谢。

也希望不管是题主还是评论的大家,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都能遇到一个真心待自己的人,加油!



编辑于20XX-XX-XX 1399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