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陈/总裁组】重温旧梦(16-完结)

前文戳这里

——————————


明氏的发布会近在眼前,可偏偏谭宗明又在医院躺着,这让本就忙得脚不沾地的陈亦度更是转得跟陀螺一样——一方面他亲自盯着秀场的进度,另一方面他还要抽空去医院照顾谭宗明。

虽然医院有赵启平和凌远替他看着,也可以请护工,可陈亦度不想假手他人。

谭宗明自从住院以来,想来探望的人不知有多少,可他一直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只除了安迪。

今日陈亦度到的时候,病房一如既往地寂静,可他刚推开房门,就被“嘭”地声音吓了一跳。

回过神来之后首先看到的是举着花筒的赵启平,而在他身后,是凌远。当然,还有站在病床前的谭宗明。

陈亦度有些莫名:“这是……?”

谭宗明的伤虽已大好,但走路时难免牵扯到还是会有些不适,此刻他缓慢地走了两步,将手上的一样东西递了出去。

那看起来像是一份文件之类的东西,陈亦度看看众人,有些不明所以地接过来,“什么呀?”

他翻开文件,见是一份协议。等到再往下看到正文内容的时候,陈亦度有些哭笑不得。

他不免回想起当初,与谭宗明再次重逢后的第二天,他跑到他的办公室来,开口就说要与他结婚,那时他说的就是想与他签个协议,建立一段长期的契约关系。

而此刻,这份协议真的摆在他眼前了。

 

陈亦度又花了一秒钟思考,如果他没有想错的话,这是……求婚啊?

他抬起头刚要说话,谭宗明又递给他一个小方盒。

那小小的方方正正的丝绒盒子,陈亦度不用想也能猜到里面是什么了。

 

病房里一片寂静,明明求婚的人是谭宗明,可不知道为什么,陈亦度觉得好像他自己才是这里最紧张的人。眼前的谭宗明看起来实在太淡定了,似乎对他的选择已经十拿九稳。

于是陈亦度偏要逗逗他,合上了文件夹:“这个合作太重大了,我考虑考虑。”

闻言,谭宗明使了个眼色,凌远和赵启平便识趣地离开了病房。

待到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二人时,谭宗明上前握住了陈亦度的双手,神情很是郑重:“亦度,我是真心诚意想和你在一起,如果你还是介意三年前我离开的原因,那我……”

“笨蛋。”未完的话被陈亦度打断,随即他再次打开文件夹,取了一旁的笔便利落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将签了自己名字的文件夹递回去,陈亦度说道:“我当时就和你说过了,三年前的答案我不想要了,过去的事情已经是过去了,会比眼前的更重要吗?”

“不会。”谭宗明总算放松地笑了,见陈亦度抬了抬下巴,眼神看向他手中的小方盒,谭宗明随即会意,取了戒指戴入陈亦度指间。

趁着陈亦度还未来得及开口,谭宗明先一步吻住了他。

“我可不会给你机会再反悔了。”

陈亦度笑着回吻:“绝不反悔。”

 

***

 

明氏的新装发布会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正式揭幕。

作为合作方,陈亦度和谭宗明都受邀出席——好在谭宗明的伤势已无大碍。二人刚进入秀场,便看到一群媒体围着明楼和明诚二人,面对媒体抛来的一大堆问题,明诚从容地一一回答,而他身旁的明楼只是偶尔插上两句。

二人偶然间一个抬手,便让陈亦度注意到了他们指间的对戒。再看了看自己指间,陈亦度偏过了头,问谭宗明:“这戒指……该不是和他们俩一样的吧?”

“当然不。”谭宗明一口否认,“这个设计师来自巴黎,他设计的戒指从来都只做一对,绝不会出现第二对一模一样的,因为他说,戒指象征的是你对爱人忠贞不渝的爱情,应当是独一无二的。”

陈亦度点点头,谭宗明继续道:“明楼当年费劲了功夫才说动他为他们俩设计一对戒指,我也是觉得他这个立意不错,所以才让明楼从中牵线,让他也为我们俩设计一对。”

“原来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陈亦度盯着自己指尖的戒指,却忽然在轻微的转动间发现了什么,“这是……我们的名字?”

“嗯,”谭宗明笑了起来,“我还在想你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呢。”

虽只是个相对普通的素戒,但这串字母并不是刻上去的,不知是用了什么方法,只在转动到特定的角度时才会较为明显,因而陈亦度一直没有注意。

陈亦度又略微转了转戒指,那串字母便时隐时现,他笑着瞥了谭宗明一眼,“既然是定制的戒指,那应该很早之前就开始做了吧……你早就计划好了?”

“不早,半年前而已。”

“半年前?”那大约就是他们刚刚重逢的时候啊,“那时候咱俩可是水火不容,你就这么笃定?”

“赌一把呗。反正戒指这东西,除了你我也没想过要送给别人,要是你不要,顶多就是扔了。不过……”谭宗明笑着牵起他的手,“看起来上天待我不薄。”

陈亦度心里一暖,握紧了他的手。


兜兜转转这些年,他们竟然还是回到了对方身边。

当初的原因还重要吗?当然不。


如果两个人注定要在一起,最终他们总会找到重温旧梦的路。


END


个人作品汇总

——————————

完结了!拖了这么久真的是我的锅=。=

尽管我自己也已经get不到当初的脑洞了,但是……总之结束啦。

谭陈我还能再爱一百年!未来依然会写谭陈的小短文,至于连载……看脑洞吧。

有想点番外的话可以带上想看的剧情给我留言~我有脑洞的话就写~

评论(13)
热度(108)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