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蔺靖】青玉案·元夕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青玉案·元夕


蔺靖的日常,是个小甜饼~【强行点题hhh

无论发生什么,我依然会努力地发糖哒,拥抱每一个真诚的朋友~

——————————


琅琊阁主在外游荡了三月有余,终于惦念起那坐镇帝都的人,决意回京了。

轻而易举翻进宫墙,刚巧碰见两位历经两朝的老臣从武英殿内出来,只见两人一边低声交谈一边步履匆匆地走下长阶。蔺晨倒是不关心他们在说什么,但他选的落脚点着实离两位近了些,细碎的话语便自然地传进了他耳里。

“陛下向来张弛有度,登基以来更是许久不曾有过这等怒意,今日这是怎么了?”

“是啊,难怪都道伴君如伴虎,帝心难测啊。”

“唉……”

不同于两位老臣眉头紧锁,房梁上的琅琊阁主倒是神情爽朗,唇角带笑。

呵,景琰必然是因为太过于思念为夫了。

 

蔺晨脚步轻盈,转而又上了武英殿的房梁,端坐于几案前的梁帝陛下按说也是武将出身,自当敏锐度有别于常人,然而今日不知是否是在想着什么,竟丝毫没有察觉到头顶上有人。房梁上那位便乐得自在,索性侧躺了下来,头枕着自己的臂弯,堂而皇之地欣赏陛下英姿。

而萧景琰呢,正眉头紧锁地翻阅奏折,时不时地再圈上两笔。

他的手生得极为好看,蔺晨曾有一次,趁他批奏折的时候躺在他身边,揉捏他搁在身前的左手,忽而又置于唇畔轻吻,那一根根骨节分明的手指,被他悉数亲了个遍。

梁帝陛下在这等事面前还是颇为羞赧,当下便抽出了手,嗔怒般瞪了他一眼。可偏偏蔺晨不怕他,反倒是爱极了他这副样子,也不管萧景琰在忙多么紧急的政事,扑上去便吻住那双眼,继而那双唇。

蔺晨想起过往,忍不住心里一乐。

 

他在这房梁上待了大半日,眼看着萧景琰面前的奏折都批完了厚厚一摞子,眼看着太后娘娘宫里的宫女过来送了一次又一次吃食,眼看着陛下身后的高湛都有些站不住了,终于,萧景琰起身了。

蔺晨便也跟着起身,足尖一点,便飞向了陛下寝殿。

天色已见黑,萧景琰一入殿,便手一扬屏退了所有人,独自来到屏风后,慢慢地解自己的朝服。

蔺晨这个位置,看不到屏风后的人,只能透过屏风上隐约的影子,看着萧景琰的动作。

他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陛下长腿一迈,跨进浴池,细小的水声在这安静的寝殿内格外清楚。蔺晨正在脑内幻想着梁帝陛下沐浴的场景,忽而一道声音吓了他一跳。

“跟了我大半日了,还不出来?”

蔺晨一愣,没有动作。

池内的萧景琰不知是什么神情,但语气听起来颇有些委屈,像轻柔的羽毛微拂过蔺晨心上。

“蔺晨……”

被唤的那人哪还待得住,自然是纵身一跃,便入了殿。

梁帝陛下正趴在浴池边,下巴搁在自己手臂上,笑意盈盈地望着他。

浴池里水汽蒸腾,连带着他英挺的眉眼也柔和了许多。

“终于肯出来了?”萧景琰笑。

蔺晨就蹲在浴池边上,一指挑起梁帝陛下清瘦的下巴,“陛下这等撩拨我,一会儿可别后悔啊。”

“你满脑子都是这等事!”萧景琰恼怒地抬手泼了他一身水。

可怜伟大的琅琊阁主,躲都来不及,被迎面而来的一波水浇了个湿透。

“好啊你。”他倒也不恼,依然带着笑意,一只手伸进陛下的浴池,忽然手一抬,也给池里的人浇了一头水。

两个人你来我往,竟玩心大发,像孩子般嬉闹起来。

等到终于停下来时,本就在水里的萧景琰倒还好,只是可怜了池边的蔺晨,身上已没有一处是干的了。萧景琰双手一撑,离开了浴池,捞过宫女事先备好的睡袍,转身系上,又取了巾帕,兜头盖在了蔺晨头上。

蔺晨一把扯下,拉过萧景琰的手,一使力,萧景琰便顺势坐进了他怀里。还不等梁帝陛下反应过来,这人又坏心地将手伸进陛下宽大的衣袖里摸了一把,道:“当真是温泉水滑洗凝脂。”

“三月不见,阁主就知道胡言乱语。”萧景琰拍掉他的手,直起了身。

“如何就胡言乱语了,”蔺晨夸张地捂胸口,“这可是大实话。”

“去你的!”萧景琰啐他一口。

蔺晨依然笑,执起他的手:“景琰可知道,我少时啊,看爹娘恩爱和睦,便想着,将来我定也要觅一良人,白首不离。”

萧景琰难得肯配合他:“那你可寻着了?”

“我啊,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蔺晨空着的手划过萧景琰的眉眼,随即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唇。

幽静的寝殿内只余下两人亲密的交吻。

“景琰可不就是我的良人……”


Fin.


其他文点这里


红心蓝手神马的都没关系啦【不过愿意给的话我当然更开心hhh】,求评论跟我聊聊天呗~

评论(18)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