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麻将(现代AU)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麻将


表示我不会打麻将啊啊啊啊,真的不会QAQ

这篇如果有麻将方面的bug的话请无视_(:3」∠)_

然后这篇是现代AU,背景是方孟韦和明诚偶然认识,就成了朋友,荣石和明楼彼此不太喜欢对方,但因为方孟韦和明诚关系好的缘故,也没有把这种不喜欢过于表现在明面上,就酱~

无视他们长得一样这件事就好啦~

最后, @花田 请允许我把这篇当做还给亲的点梗作业23333别嫌弃~

——————————


荣石前段时间受了伤,经过方孟韦细心照料,总算是好得差不多了。于是方孟韦做主,邀了明楼和明诚一同到家里来,一来庆贺荣石伤愈,二来双方也许久没见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聚一聚。

当然了,聚一聚这个想法仅限于方孟韦和明诚二人之间,可不包含一见面就恨不得用眼神打一架的明楼和荣石。

 

站在荣石家门口,明诚好笑地看了一眼身边一脸写着“我不开心我不想到这里来你快点来哄我”的明大教授,抬手敲了敲荣石家的门。

来应门的是方孟韦,他一见到明楼和明诚,立刻上手去接明诚手里的东西,嘴里还说着:“阿诚哥明楼大哥你们来啦,快进来坐。”

“欸。”明诚应了一声,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荣石,笑了笑,说道:“荣石身体都恢复好了吧?我和你明楼大哥还特地给你带了些补品,再好好养养身子。”

荣石也对明诚笑了一下:“谢谢阿诚哥。”随后眼神瞥到他身边的明楼,笑容便立刻收了回去。

“你们先坐着等一会啊,饭就快好了。”方孟韦招呼着二人坐下,自己则匆匆跑回了厨房。

“我帮你。”明诚说着就准备跟着他去,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回身给了明楼一个眼神。

明楼接收到他的意思,点了点头,明诚这才放心地进了厨房。

整个厨房里香味四溢,锅上炖着鸽子汤,另一边方孟韦还在一点一点慢慢地切着菜,明诚先洗了把手,走到他身边接过了他手上的菜刀,“我来吧。”

方孟韦知道明诚厨艺很好,这时候也不跟他推脱,将位置让给他之后,自己打开了炖汤的锅盖,小心地尝了一口,又往里面加了一把盐。

“孟韦,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明诚手起刀落,动作十分流畅,忽然开口道。

方孟韦看了他一眼,唇角上扬,“不辛苦。要说辛苦啊,阿诚哥你可是照顾明楼大哥这么多年了呢,衣食起居细致入微,不比我辛苦多了?”

他的意思明诚明白了,也跟着笑起来。

也是,为自己喜欢的人端茶送水,做饭洗衣,哪里谈得上辛苦呢?

 

有了明诚的帮忙,午饭自然快了许多,很快五菜一汤便端上了桌。

明诚最后把大汤碗端上桌之后,往客厅看了一眼,荣石坐在大沙发上看电视,明楼则在另一边的小沙发上看报纸,两人谁也没跟谁说话,但周身都散发着一种“你别理我我不想理你”的气场。

明诚与刚盛了饭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方孟韦对视了一眼,喊道:“吃饭了。”

那两人这才一个关了电视一个收了报纸,同时往餐厅这里走。

 

吃过饭之后,方孟韦提议打麻将,荣石自然是同意的,明诚和明楼想想也点了点头。

方孟韦回到房间去把麻将拿了出来,倒在桌上,四个人便坐在了方桌边开始洗牌,修长的手指在桌上飞舞,很快便码好了牌。

荣石开局,率先打出了一张牌,明诚下家,紧随其后。

几轮下来,也不知是明楼的运气特别好还是怎的,赢的特别多。新的一局开局的时候,荣石转动着手上的红宝石戒指,盯着自己眼前的那副牌。

明诚打了一张,作为他下家的明楼,码完了自己的牌之后,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伸手摸了一张牌,看了一眼便打了出去。

“五条。”

“碰。”荣石下一秒便跟道。

将明楼那张五条放进自己的牌中,荣石眯了眯眼,打出一张无用的牌。

明楼和明诚随后,轮到方孟韦了,他先看了一眼眉宇间已经有一丝不耐的荣石,想了想,捻起一张牌打了出去。

“三万。”

荣石表情一松,正准备“吃”,有人却快了他一步。

“杠。”是明楼。

眼看着他将方孟韦打出去的那张牌收了回去,荣石只能面上仍然保持着微笑,深吸一口气,强压下自己想拔枪的冲动。

 

“胡了。”明诚将面前的牌一推,面上是掩饰不住的得意神情。

荣石虽然不太高兴自己又没能赢,但赢的是明诚也总好过是明楼,爽快得便给了钱,方孟韦对这些输赢也无所谓,同样给了钱。

明诚便将视线投到明楼身上,摊开了一只手,“明大教授,给钱吧。”

明楼一副无奈的表情,倒也乖乖地掏了钱。

 

四个人打了一下午,终于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决定要散场了。

方孟韦本来还想留明楼和明诚吃晚饭,但两人声称晚上还有事,便告辞了。

走出荣石家,明诚挽着明楼的手臂,将手伸进他的衣服口袋里,哈出一口气:“明大教授你这么坑荣石,也不怕他哪天带着枪把你的办公室给拆了?”

“他敢吗?”明楼察觉到他手指冰凉,伸在衣袋里的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别说他,明助教还截了我的胡呢,不怕我惩罚你?”

“你能怎么惩罚我?”

明楼笑得不怀好意:“那惩罚可就多了,晚上回家你就知道了。”

明诚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在想什么,嗔了他一句:“不正经。”

明大教授朗声笑了起来,忽而又凑近他:“那也只对你。”

 

而同一时刻,另一边,方孟韦正在厨房刷着中午吃完的碗,荣石忽然悄无声息地进了厨房,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

“哎,”方孟韦身子一抖,手上的碗都险些滑下去,“干嘛呀。”

“我可输惨了,你不补偿我?”荣石将头埋在他颈间蹭了蹭。

“痒。”方孟韦被他身上的貂毛蹭得很不舒服,手肘往后推了推他,“你出去,去客厅等我。”

“你答应补偿我我就出去。”荣石却抱着人不肯撒手。

方孟韦拿他没办法,可这会又确实被他抱着整个人都施展不开来,只得先应了下来:“好了我知道了,我答应你,你出去等我。”

荣石这才在他耳垂的位置亲了一口,乖乖地出去了。

 

当晚,分别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运动之后,方孟韦和明诚都各自睡了过去,而他们身边的荣石和明楼却还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吃饱靥足后美滋滋地想着白天的事。

一个想,不就输点钱嘛,反正孟韦能补偿我,嗯,下次还要邀那两人来打麻将。

另一个想,不就被截胡嘛,反正阿诚也受惩罚了,嗯,下次还要去那两人家里打麻将。


——————————

打麻将那段应该是能看懂的吧,反正大致就是荣石和明楼在暗自较量,后来方孟韦看荣石不太开心了就想出千让他赢,没想到还是被明楼抢了先,最后明诚因为顾及到荣石和方孟韦,截了明楼的胡。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你们看看就好……

话说我其实之前是站荣霖和杜方的,但是其实荣方也挺有爱的哈~

评论(8)
热度(57)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