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归处(现代AU)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归处


污太出的题我都不太敢写QAQ

总觉得无论怎么写都是毁的_(:3」∠)_

虽然……这篇也是毁了……请轻拍啊……


Ps:这并不是我原本想写的愚人节小短文,但……如果我今天没能来得及写完那个的话,就当做是吧,明天我再补上真正的QAQ

——————————


冬雪渐融,春日的气息逐渐浓重起来的时候,趁着闲来无事,明诚便拉着明楼一同出了门,美其名曰莫要辜负了这大好时光。

明楼好容易得到的空闲时间,本想坐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喝着阿诚泡的茶,看着阿诚在家中进进出出忙碌的身影,奈何对方硬是将风衣往他手里一塞,拖出了门。

此刻两人正坐在一家百货商场附近的餐厅里吃午餐。

“大哥。”明诚端着茶杯呷了一口,看着对面的明楼,似笑非笑:“一会去给你再买件外套吧。”

明楼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风衣:“怎么,这不就挺好的么?”

“嗯……”明诚似乎憋着笑的样子,“好像又小了点。”

“嘿,你小子。”明楼正夹了块排骨准备送进嘴里,闻言便筷子一转,递到了明诚嘴边,“这一桌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明诚咬下排骨,腮帮子鼓鼓的,然而眯起的双眼却尤带着笑意。

 

吃过午餐之后,两人便进了商场。

明诚掌管着家中的财政大权,他也向来不主张过度消费,但若是钱花在明楼身上,那就得另当别论了。此刻他逛起各大品牌的专卖店来,丝毫没有觉得这钱花得不值得的意思。

店员一看明楼和明诚两人往那一站的气场,就知道这两位定是贵客,殷勤地上前来推荐。明诚状似认真地听着,手上在满排的衣架前挑挑拣拣也并没有停下,好不容易选中了两件,递给店员让她去拿最大号,随后又转身翻看起了另一排。

明楼的衣服都是明诚挑的,故而对于他挑衣服的品味和风格,明楼是绝对放心的,此刻他只是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杂志,等着明诚挑完了衣服去买单。

当明诚又挑完了一排转到另一边的时候,忽然被人从身后拍了下肩膀。本以为大概只有明楼会这么幼稚,然而当他转过身去时,却愣住了。

面前是一张神似明楼的脸,哦不,准确地说是神似减了肥的明楼的脸。

但很显然不可能是明楼。

因为——

那人一张口就说:“他娘的孟韦还真是你啊。”

 

明诚皱起了眉,因为从一个与明楼相似的人口中听到“他娘的”这种词,这感觉还是蛮诡异的。

而且,方孟韦是谁?

“先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明诚很有礼貌地对眼前的人笑了笑。

这一笑倒是让杜见锋愣住了,方孟韦见着他哪次不是板着脸的,几时对他笑过?

可是这张脸,不是孟韦又是谁?

 

“你……不是方孟韦?”他犹豫着开口。

“我叫明诚。”明诚说话间,明楼也已经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放下杂志走了过来,明诚便顺势也介绍了一下,“这是我大哥,明楼。”

与明楼对视的时候,杜见锋觉得这世界真他娘的是见鬼了。

碰到了一个跟孟韦长得一样的人不说,怎么这个明楼,跟自己也长得这么像?

“你是?”明楼见到杜见锋也有些诧异,开口询问。

“我叫杜见锋,哎哎你俩等一下啊,老子给孟韦打个电话,他娘的这事儿可真邪乎……”杜见锋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走远了些,明楼和明诚看着他低头讲电话的身影,对视了一眼,眼中皆写着不解。

 

杜见锋口中那个叫方孟韦的人很快就到了,见到了明诚,他先是一愣,但很快一双与明诚相似的鹿眼中便开始积聚了水汽,惹得他身边的杜见锋手忙脚乱地撸袖子给他擦眼泪。

方孟韦却没理杜见锋,依旧是一眨不眨地盯着明诚,半晌才说了句:“二哥……”

明楼和明诚这下是彻底愣住了。

不过是出来买个衣服,怎么就……突然多了个弟弟呢?

 

见对面二人皆是面露不解,方孟韦也觉得应该好好解释一番,但事情说来话长,一时半刻说不清楚,商场也显然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方孟韦便提议找个安静的地方,几人坐下来好好说。

明诚倒也没什么意见,转身替明楼把衣服买了,便同明楼跟着方孟韦和杜见锋走出了商场。

 

在咖啡厅落座之后,方孟韦先是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接着又询问了明楼明诚二人的身份。

在得知明诚是孤儿,后来才被明家收养之后,方孟韦便更加确定了他就是自己的二哥。

他将事情原委告诉了明诚。

 

作为央行行长的方步亭,膝下原有三个儿子,皆是原配所生,然而二子却在刚出生没多久之后便丢失,之后再无音讯。方家上下找遍了整个北京都无果,之后只能对外宣称二子早夭,从此方家便只剩下了大少爷方孟敖和小少爷方孟韦。

明诚听完了,却也只是面色平淡地点了点头,这点倒是出乎方孟韦的意料。

“方少爷,杜先生,故事听完了,我和大哥也该回去了,失陪。”明诚站起身来,将大衣递给明楼之后,向坐在对面的二人欠了欠身,随即便要走。

“二哥。”方孟韦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但在触及到对方的视线时又忽然将未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他从衣兜中取出一张名片递过去,“我知道你可能不是那么容易能够接受,但家里人都很想念你,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改变了主意,一定要来找我。”

明诚接过名片,顺手便塞进了风衣口袋:“我知道了,谢谢。”

 

推开咖啡厅的大门,明诚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突然间找到了自己的家人,这消息与其说是惊喜,倒不如说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他早已视明家人如家人,如果突然间要他离开明家去到另一个他完全陌生的地方,即便对方是他真正的血缘至亲,他想他也是不愿意的。

更何况……

明诚侧头看了眼身边人的侧脸。

 

察觉到他的视线,明楼也偏过头与他对视,他好像知道明诚内心的挣扎,并没有多说什么,只说了一句:“阿诚,无论你走到哪里,家才是归处。”

话音落下的时刻,明楼的手便被人握住了。

明诚低头看着自己与明楼十指相扣的手,低声道:“于我而言,有大哥的地方才是我的归处。”

他的话让明楼忽然笑了,也不顾这是在大街上,张开双臂就将他完全纳进了怀里。

 

是啊,他怎么忘记了。

家是归处,可那也要看,究竟在阿诚心里,哪里是家。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3)
热度(47)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