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陈/总裁组】堪比蟹黄捞饭的你(一发完)

萌上总裁组之后就一直想自己试着写一篇,奈何缺乏脑洞。

今天放学回家看到了放抓官博放出来的椅咚花絮,迅速地就撸完了这一发23333看题目就知道我们一度总裁的吃货人设永不崩2333

对了之前的点梗,有亲也点了总裁组, @备份后花园 还梗了哈~

点了其他的亲容我满满还,大概等这周考完试我会勤奋一点QAQ

以及这篇大概也可以叫做《追一个吃货的正确方式》2333

不过此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轻易不要尝试哟hhh

差点忘了说,OOC预警!

——————————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陈亦度的时候,是在一个新成立的子公司的剪彩仪式上。

陈亦度是海市最大的时尚公司DU集团的董事长,那天他穿了一身Armani的定制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腕上手表上的一圈钻石简直要闪瞎了谭宗明的眼。

从头到脚看起来都确实是个成熟得体的精英总裁,然而这人却偏偏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眼神里又是孩子般的清澈澄明。谭宗明绞尽脑汁想了一下,像自己的小侄子经常看的那个啥来着?

哦对,小鹿斑比。

谭宗明忽然对陈亦度来了兴趣,因为一直以来在他的印象中,总裁的形象应该都是类似于自己这样的,三十出头,严谨认真,沉稳内敛,甚至用安迪的话来说,有那么一丝古板。

虽然谭宗明并不认同安迪的说法。

然而这个陈亦度,显然不属于这种范畴。

彼时陈亦度正一手握着剪刀,另一手捏着彩带,低着头将剪刀滑下去,丝毫不知道自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谭宗明愣神的功夫,陈亦度已经剪完了彩带,微笑着接过了别人递来的香槟。

被剪断的彩带飘到自己脚下,谭宗明才回过神来,抬眼见安迪正焦急地对自己挤眉弄眼,于是也飞快地一剪刀下去,末了将剪刀递还给对方,接过了酒杯。

回过身的谭宗明立刻寻找着陈亦度的身影,就想找机会同他敬个酒,奈何陈亦度正跟身边的人碰杯聊得正欢,丝毫没有听到他的心声。

谭宗明不开心,他觉得自己可比那些人帅气多了有才多了,陈亦度怎么就不来跟自己碰杯呢?

不过,谭宗明望了一眼陈亦度捏着香槟酒杯的手,还真是好看啊,这人的手本身就是纤细修长,指骨分明,而极细的杯身衬得他的手就更加好看了。

谭宗明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哦,好像确实应该减减肥了。

 

谭宗明以前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然而剪彩仪式结束之后,他的脑海中还是时常会浮现出陈亦度的脸,他站得笔直的身姿,西装下隐藏的完美腰线,圆润的翘臀,以及那一双大长腿。

无一不让谭宗明开始情不自禁地幻想,这双腿要是缠着自己的腰,这双手要是抚着自己的背,啧啧,那滋味一定很销魂啊。

谭宗明每天都沉浸在美滋滋的想象中,然而他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再见到陈亦度。

幸好老天爷大约是听到了他心里的呼唤。

从安迪口中得知当地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希望邀请自己的时候,谭宗明下意识地想拒绝来着,然而安迪下一句却说,与他同时被邀请的还有DU的陈亦度。

谭宗明差点激动地跳起来,接接接。

 

上节目的那天,谭宗明在家里折腾了半天,即使安迪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忍不住告诉他电视台会有专门的人负责他的妆容和服饰,他仍然执意自己在家收拾好了再出去。

笑话,万一去了电视台的化妆间,还没来得及弄完就碰到陈亦度了呢?

他可不能给对方留下个不好的印象。

 

事实证明谭宗明是有先见之明的,陈亦度果然来得很早,但是他一坐下就闭上了眼,任化妆师在他脸上随意折腾,从头到尾没睁眼,也没发表一个字的看法。

他好像很累的样子,谭宗明心里想。

他现在都顾不上去思考陈亦度无视了自己这么一个大活人,只是心疼他,顺带在心里吐槽一下DU的员工们,难道不知道替老板分担一下工作的吗?

 

到点上节目了,谭宗明和陈亦度先后上台。

主持人调侃他俩是如今海市的女孩子最想嫁的男人之二,谭宗明面上微笑着说过奖,心里却在冷笑,小鹿斑比是我的,你们这些迷妹是没有机会嫁给他的。

当然,嫁给我也别想了。

 

节目一路都进行得很愉快,谭宗明心里的小本子上记满了今天得到的有关于陈亦度的有用信息。

最后有一个环节是工作人员推上来了一车的美食,请两人代做宣传。

谭宗明当然没有错过陈亦度看到蟹黄捞饭时瞬间放亮的眼神。

自然,在陈亦度一勺一勺挖完了很小一碗蟹黄捞饭,并且连碗底都刮得极其干净,还流露出一丝意犹未尽的遗憾时,谭宗明又默默地在自己心里记上了一笔。

嗯,大爱蟹黄捞饭。

记完了,谭宗明又默默地在心里发了个誓,总有一天我要超越蟹黄捞饭在你心里的地位。

谁都不能跟我抢小鹿斑比。

蟹黄捞饭也不可以。

 

回去之后谭宗明就告诉安迪自己要投资开一家餐厅,并且要主打蟹黄捞饭。

安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Excuse me?谭总你没睡醒吧?你要开餐厅?你的生意跟餐厅有半毛钱关系吗?

有钱人都是这么任性的吗?

当然,安迪只是心里吐槽了一下,转身还是很利索地吩咐底下的人去办了。

反正花得又不是自己的钱。

 

于是,浩浩荡荡的一番大工程之后,谭宗明的餐厅顺利开业了。

他邀请了陈亦度来参加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结束之后,他又顺理成章地邀请陈亦度品尝一下餐厅的菜,同时还刻意重点提到了蟹黄捞饭。

他满意地又一次看到了陈亦度睁大了他的小鹿眼,眼中满满的期待。

引着陈亦度进了餐厅坐下,谭宗明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等我一下。

嗯嗯,小鹿斑比眼神萌得让谭宗明现在就想将他压在餐桌上。

不过还是正事要紧,谭宗明转身便走向了后厨,不消片刻又端着一碗盖了满满蟹黄的蟹黄捞饭出来。

金灿灿的蟹黄包裹着白花花的米粒,香味四溢,小鹿斑比眼睛都看直了,几乎是碗被放下的瞬间便握着小勺子挖了一口送进嘴里。

 

谭宗明撑着脸欣赏着小鹿斑比吃饭的样子,腮帮子鼓鼓的跟小仓鼠似的。

等到那碗蟹黄捞饭快见了底,谭宗明忽然站了起来,往陈亦度那里走了两步,一只手撑着他的椅背。

好吃吗?

小鹿斑比嘴里还没咽下去,模模糊糊地吐出一句话,唔,好吃。

蟹黄是我自己做的。

欸?小鹿斑比终于从饭碗中抬起头来看他了,眼睛亮亮的。

谭宗明觉得是时候了,抿唇一笑,蟹黄是我向后厨学着做的,又加了一点自己的料,所以只此一家,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每天都来这里吃,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要是你跟我在一起的话,我也可以在家里做给你吃。

嗯?小鹿斑比依然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他。

谭宗明没忍住,用空着的一只手抬起了陈亦度的下巴,吻了上去。

我喜欢你呀,度度,你跟我在一起,我每天都做蟹黄捞饭给你吃好不好?

……

好不好好不好?

……好。

 

很久很久以后,谭宗明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低头问窝在自己怀里的陈亦度。

度度。

嗯?

你爱我吗?

爱啊。

有多爱?

唔,陈亦度支着下巴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像爱蟹黄捞饭一样爱吧。

陈亦度说完就抬起头去寻找谭宗明的嘴唇,唇齿厮磨,情意绵绵。

宗明。

嗯?

明天我也要吃蟹黄捞饭。

好,做。

 

谭宗明觉得很开心,虽然自己在陈亦度心里的地位还没有超过蟹黄捞饭,可是在他心里能堪比蟹黄捞饭的,应该也只有自己了吧?

再说了,来日方长嘛。



Fin.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1)
热度(152)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