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白首(一发完)

写给台湾楼诚圣诞茶会的稿子,本该平安夜就放出来的,但是……真的忙忘了,见谅QAQ

补上迟到的圣诞快乐w

Ps:因为字数限定一千以内,所以真的很简短QAQ

——————————


明楼一觉醒来,如同往常一样掀被下床,走出卧室。

然而今日不过是睡了个午觉的功夫,整个家里却已是变了个样。

沙发上的抱枕和餐桌上的桌布都换成了清一色的大红,壁炉上也挂上了一串红红绿绿的大袜子,以及从窗台到楼梯一路都延伸着的藤条,还有墙角处放着的一棵足有两人高的圣诞树,处处都透着无比浓重的圣诞节的气氛。

而明楼醒来最想看到的那个人,此刻正踩着梯子,试图将手里的星星挂到圣诞树的顶端。

明楼笑了笑,走过去替他扶着梯子。

 

明诚本没意识到明楼已经醒来,此刻梯子忽然一动,吓了他一跳,注意到是明楼,他才安了心,将星星挂好便扶着梯子,一阶一阶地下来,落了地才发问:“大哥什么时候醒的?”

明楼替他将梯子叠放在一边:“刚醒。”他说着环视了一下四周,“阿诚又是什么时候准备了这么多东西?”

“你睡着了之后呀,西方人不是极为重视圣诞节吗?既然我们现在身在巴黎,便入乡随俗了。”明诚虽已三十有余,鬓角也已生出了些许白发,但他眉眼一弯仍像极了明楼最初见到的那个小男孩。

抗战胜利之后两人便来到了巴黎,买了这栋明楼理想中的房子——湖畔旁,树林边。明楼回到巴黎大学继续任经济学教授,而明诚仍是他的副手,日子虽过得不再如当年那般如履薄冰,却终究心系祖国。而两个月前从国内发来的关于新中国成立的电报,才让两人真正放下了心头大石。

此番明诚如此隆重,其实也有想借着圣诞节的机会,为此庆贺的意思。

毕竟是为之奋斗了半生的信仰,如今终于得偿所愿,又怎能不欣喜呢?

 

明楼正想着,身旁的明诚忽然从圣诞树上摘了个圣诞帽便要往他头上扣,明楼反应过来之时伸手要摘,却被明诚拦下:“哎,大哥,今天可是圣诞节,你便委屈一下,做一回我的圣诞老人吧。”

看着他笑得极开心的模样,明楼决定满足一下他偶尔的小趣味:“好吧,那么我的阿诚还有什么心愿希望被满足呢?”

 

眼前戴着圣诞帽的明楼甚是可爱,同时又生出一丝与他的年龄不甚符合的滑稽感,让明诚情不自禁地弯了弯唇角。

我啊,想与你白首终老。

 

Fin.


个人作品汇总


抱歉我好像消失了一段时间【可能并没有人注意到?……

现在我又可以回归了~该还的债都会还,该填的坑也都会填哒~

再补一句,迟到的圣诞快乐,以及……提前的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