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庄季/微凌李】十里春风 2

*前文戳这: 1

*bug无数,你们就当作没看到(x

——————————

【2】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死者的女儿叫陈芳,儿子叫陈健,陈芳多年前嫁给了一个家境还算殷实的男人,现在虽已离婚,但她分到了一笔还算可观的赡养费,如今的生活不算太好,但至少温饱不成问题。而陈健不一样,没有稳定的工作,游手好闲,行踪不定,经济来源都依靠着父母和姐姐。

季白和李熏然等人回到警队之后,第一个叫的便是陈芳。

陈芳的打扮一看就是结婚多年上了些年纪的女人,没有什么饰品,衣着也很是朴素,到了审讯室还没坐下来便开始掉眼泪。

“警察先生,我父母死得太冤枉了,恳请你们一定要抓到凶手,给他们报仇……”

季白和李熏然对视一眼,后者抽了张纸递给陈芳:“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抓到凶手的。”

季白看着陈芳不停抽泣的模样,原本抱着的双臂也放了下来,撑着桌沿:“陈女士,很抱歉,我们需要例行问你几个问题,请你配合。”

“好。”

法医鉴定死者的死亡时间大约是晚上七点到九点之间,因此季白重点询问了陈芳那段时间的行踪,而陈芳的口供也很简单,七点左右辅导儿子功课,后来八点半左右哄他睡着后就也回房睡了,之后一直到夜里被警察的电话叫醒。

问完了陈芳,季白又叫人将陈健找来。

那是一个看着面向有点凶狠的男人,即便是自己父母死了他也没什么过于悲伤的情绪,面对警察的时候甚至表现得很不耐烦的样子。

“我说警察先生,该问的你们昨天半夜都问过我了,还有啥好问的啊?你们能不能有点效率,把时间用在抓捕真正的犯人身上?”

李熏然当即就有些恼火:“死的可是你的父母,你就是这么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陈健无所谓地抖着腿:“他们这把年纪了,就算不被杀也估计没几年了,我有啥好难过的啊?”

对待养育自己的父母竟然漠然至此,这下别说李熏然了,就连季白也有了些怒意,可他不能对嫌疑人动粗,于是硬生生压下了火气,但语气仍是冰冷了许多:“例行程序,何况我们警察想要效率,也得你们配合才行。”

“行,你们问吧。”

根据陈健的描述,吃过晚饭之后他就去了棋牌室和人打牌,一直待到凌晨,中间上了几次厕所,买了两次烟。

“在哪里上的厕所?哪里买的烟?”

“就棋牌室边上的公共厕所啊……买烟么,”陈健皱着眉想了想,“叫福来吧好像是,距离棋牌室步行大概十分钟。”

“你买烟的时候,有没有人和你一起?”

“没有,他们忙着打牌还来不及嘞,我打累了就出去买了包烟,顺便抽了一会儿才回去继续。”

送走了陈芳和陈健姐弟俩,季白示意了两个小警察去调查他们的口供是否属实,而后看李熏然皱着眉似乎在思考什么,于是问道:“怎么,有什么想法?”

“陈芳和陈健虽然都有不在场证明,但其实他们中间都有一段时间没有人可以证明他们不在场,所以是有作案时间的。另外,陈芳的状态有点不对劲,虽然昨天我们去询问的时候她也表现得很紧张,可是这可以理解,正常人面对警察都会有点这种情绪。但今天,我觉得她显然更紧张了,甚至眼神里多了一丝害怕。”

“所以你觉得,她认为我们的二次审问是可能查到了什么于她不利的线索,因此才会感到害怕?”

“是,我觉得有这种可能。”

季白点点头:“看来你借调到江州的那段时间,跟那位薄教授学了不少。”

“哥,这个哪用薄教授教我啊,凭我自己也能推断出来好吗?”李熏然撇撇嘴,“从小到大你就这样,特别吝啬于夸我几句。”

季白笑笑:“这是为了磨炼你,防止你骄傲。”

“那我可真谢谢你。”

 

案子还没破,整个刑警队也没得轻松,晚饭季白和李熏然草草地解决了两口,便又回到了桌案前,查看着调出来的监控记录。

死者住的房子有些年头了,建的时候小区里没有装监控,因此季白他们只能查看小区门口路段的监控。

监控并不是很清晰,几人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终于还是季白发现了端倪。

“这个,”季白点击鼠标,暂停了画面,随后指着上面一个十分模糊的人影,“是不是陈健?”

“看这身影,的确有点像。”李熏然回道。

季白脑内飞速运转,陈健家住城西那一块,到棋牌室并不会经过死者的小区,何况他自称从晚饭之后就一直在棋牌室,期间只是出来买了烟。然而监控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八点,理应早已过了晚饭的时间,那就是说,陈健隐瞒了某些事情,事实上他离开棋牌室的那段时间,并不只是买了烟那么简单?

他吩咐下去:“把昨天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之间城西到城东的全部监控录像调出来,看陈健到底去了哪里。另外,申请搜查令,既然我们没有找到那把失踪的水果刀,那么一定还在凶手身边。”

“是。”

 

这个晚上,刑警队所有人都忙到很晚,大家分工合作,一一排查每一条监控录像。终于,在其中一条发现了陈健的踪迹。

“他去的是江宁花园。”监控画面虽然模糊不清,但小区入口的四个大字依然可以分辨。

季白忽觉这个小区名字很是耳熟:“陈芳的家?”

身边有人立刻翻了翻记录:“是。”

“去把陈健再叫来。”

 

男人这回远没有了先前的嚣张随性,审讯室昏黄的灯光甚至映衬得他的脸有些发白,他坐在椅子上,两只手不停地摩擦着自己的裤子,似乎想以此消磨掉一丝紧张的情绪。

“陈健,”季白双手抱臂,靠坐在桌前,“我们查到你昨天八点十分左右出现在了江宁花园,那是你姐姐陈芳所住的小区,你去那做什么?”

陈健似乎想竭力维持平静:“我们姐弟俩见个面,这不正常吗?”

“正常。”季白牵出一丝冷笑,“可是在我们先前的谈话中,你为什么隐瞒了这一段?”

“我……”季白紧盯的视线让陈健有些焦躁,“我一时忘了。”

季白面色极冷,眉心紧蹙:“真的是忘了吗?”

闻言,陈健低着头,沉默不答。

见季白步步紧逼也没有效果,一旁的李熏然忽然开口道:“陈健,不管人是不是你杀的,我们都希望你能主动坦白,这对你来说没有坏处。”

话音落下,便是长久的沉默。

两方一直僵持着,陈健坐在那一言不发,季白和李熏然也极有耐心地陪他耗着,而墙上的时钟也在滴答不停。眼看着时针已逐渐爬过了零点,见陈健依然紧闭着嘴不肯开口,季白于是大手一挥,把人晾着,先出去吃点宵夜。

刑警队的人也是人不是铁,这么长时间的工作,晚餐早已消化掉,肚子空空。赵寒先前就叫了外卖,此时见他们从审讯室出来,赶紧给人送去。

李熏然一边扒拉着饭一边问季白:“哥,这案子你怎么看?”

“陈健极有可能就是凶手,那把水果刀一定还在他身边。等搜查令下来,我们就能掌握证据。”他沉思片刻,又说,“但是我总觉得,他在关键的时间点去见陈芳,而且还隐瞒这件事,一定也是个不能被忽略的重要线索。”

“嗯。”李熏然鼓着腮帮子点点头,表示认同。

季白见他这活像个饿了三天三夜的样子,忍不住在他头上一拍,“你啊,大晚上的还吃这么多,也不怕撑着?”

“不吃多浪费啊。”李熏然说着,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手上又从季白的饭盒里夹了个虾球。

眼见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被人抢走了,季白也只是笑了笑。

谁让对方是李熏然。


-TBC-


**本章小标题选自东野圭吾作品《白夜行》


个人作品汇总

——————————

茶:站一秒季然水仙!

庄:(抚着自己的手术刀)

茶:诶别别别庄医生你冷静!冷静!我是站庄季的!【高举庄季大旗】

庄:(冷漠脸)说好让我上线的呢?

茶:(拍胸脯)下一章!一定!


紧盯嫌疑人的季队↓↓↓



评论(8)
热度(83)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