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主页菌:@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十分短小的一篇,HE。

关键词是来自于HITA和林斜阳的歌《好梦如旧》,所以脑洞也是来自于以下几句歌词——

“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

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有些话道破一半忽又沉默

……”


细节禁不起考究,请当作剧情需要,勿怪。

——————————


明楼是伴着午后的暖阳醒来的。

往常这时候明诚总会掐着时间,端着一杯热茶进来,然而今天却没有。于是明楼掀了盖在身上的毯子,走到办公桌前按下内线。

“明长官。”接内线的是秘书处的陈秘书。

“阿诚呢?”

“阿诚先生他……被特高课的人带走了。”

只一句话,明楼手一松,听筒险些都要砸在桌上。刺啦刺啦的电流伴着陈秘书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明楼却好似什么也听不到了。

他的脑海中只盘桓着一个念头——

阿诚暴露了。


叩叩叩。

门外响起了一阵极有节奏的敲门声。

明楼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竭力让自己看起来毫无异样,然而开口的嗓音却仍然沙哑异常:“进。”

来人是特高课的手下。

“明长官,课长有请。”

特高课这时传唤,必然与明诚有关,明楼未及思索,便随他们离开。


特高课的地下室,阴冷异常。

被锁在椅子上的青年一身制服上满是鞭痕,斑驳的血迹早已浸湿了布料,一贯抹足了发胶服帖板正的头发此时也被汗水浸透,凌乱而狼狈地散在额前。原本俊秀的一张脸也已被伤痕覆盖,几乎难以辨认这是昔日眉目清朗的青年。

只有一双圆润的眼睛,清亮如初。

明楼到的时候,审讯的人正一鞭子下去,青年的身上立刻又多了一处触目惊心的伤痕,然而他愣是咬紧了牙关,未发一言。

他的唇色苍白,明楼看在眼里,心立时便揪了起来。

“明楼先生还记得,藤田芳正先生曾与您提过的‘眼镜蛇’吗?”特高课新任的课长站在明楼身边,忽然发问道。

明楼回过神来,“记得。”

“我们的人抓获了一个共产党,用了重刑才撬开了他的嘴。据他所述,‘眼镜蛇’就潜伏在新政府内,我们根据他所提供的情报,逐一排查,最终锁定了一个人——”

明楼抬起眼眸,望向那双他曾吻过千万遍的眼睛。


“——您的秘书,明诚。”

明楼沉重地闭上了双眼,外人看来他是心有余悸,可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是万念俱灰。

方才明诚努力撑着望向他的那一眼中,已清楚明白地告诉他了一切。

明诚就是眼镜蛇。

无论真相如何,这就是他们需要让特高课明白的真相。


明楼感觉到他的大脑像是要炸开一般地疼,可即便这时候,他也无法挽救明诚一丝一毫。

“我很抱歉,是我的疏忽。”

他半真半假地揉着额头,眉心紧蹙。

“这不怪您。”


明楼不记得那一天他是怎么离开特高课的,只记得,在他即将走出地下室的那一刻,他回过头,清晰地看到明诚苍白的嘴唇勉力撑起了一个极浅的笑容。

他张了张口,说的似乎是——

大哥……谢谢。


***


明楼一下子从小沙发上坐起来,惊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恰好明诚从门外推门进来,手中端着一杯热茶。见明楼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明诚疾步走到他身边,放下热茶去扶他:“大哥,又做噩梦了?”

明楼愣神地看着眼前的人,俊朗如昔,眼里满是关切。

他赶在眼眶中的泪将要落下来之前伸出了手,将明诚拥进怀中。

“阿诚,谢谢……”


我们相逢于这乱世经年,命途难测。

可幸好还有你,陪我携手同行,并肩而战。


Fin.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4)
热度(81)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