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知乎体】如何维护长期的恋爱关系?

我和丈夫曾经恋爱三年,如今结婚也有五年,但总觉得彼此间的感情正在逐渐变淡,早已没有当初恋爱时那么浓烈。都说爱情终究敌不过时间,我也很担心我们会遇到所谓的“七年之痒”,所以请问大家,如何维护一段长期的恋爱关系呢?①


明诚,人生何其幸,能与你同渡。②


我与先生相恋已远不止七年,而相识更久,算来也有二十多年了。

倒是未曾“痒”过。

人生百年,我这短短的十多年与之相比,实在也算不得长,因而我无法斩钉截铁地说,爱情一定不会被时间打败。但所谓“感情久了一定会日趋平淡”这样的言论,我确也无法苟同。


私以为,想要让爱情保鲜,无外乎几点:平等、信任、沟通、真心。

算是我长期在先生身边,耳濡目染摸索出来的结论吧。

起初的我确实也未曾做到全部。我幼时是被先生收养的,他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我是无父无母的孤儿,在最初被他带回家的那段时日里,即便他一再告诉我他是我大哥,我却始终只在心底认定他是“大少爷”。

也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我做了件自认为是天大的错事,当然那与向来无法无天惹是生非的小弟相比实在是不值得一提,但当下的我胆怯慌乱,十分担心先生会因此赶我出门。

小弟每回做了错事,总会想办法搪塞,我却是做不来那样的事。故而事后我主动向先生坦白,心想他素来教我诚信为本,即便他要责罚于我,我也断然不能骗他。

我跪在先生面前,战战兢兢地等着他的处罚,熟料最终等到的,却是他扶起我的一双手。

我颇为愕然,抬眼看他,他的眼中没有怒意,却是——

失望。

我不知先生为何对我失望,茫然无措,先生却是叹了口气,问我:“阿诚是不是不愿意做明家人?”

我心中惊慌,不知先生何意。

先生说,若我从心底里认为自己是明家的一份子,这样的小事,当不至于如此害怕。我是见识过小弟犯错时大姐与先生是如何对他的,既然同样是弟弟,又怎会厚此薄彼。

当然,彼时年幼的我未曾过于细想先生此言何意,直到后来我随他出国,与他互相挑明心意,才算真正领悟。

他是那伟岸高大的橡树,而我,也必须成为他近旁的木棉,与他共担风雨,共享霓虹。


关于信任,却也不必多言。

我自幼受教于先生,于我而言,他是兄长,是导师,更是信仰。

何况我们的工作艰难异常,若无足够的彼此信任,怕也难以活至今日。

我愿成为他的铠甲,便将身后交于他,所幸,他亦愿如此待我。


其实无论感情多么好的恋人或夫妻,争吵总是必不可少。

记得小弟有一回与女友争吵不休,跑来我与先生处借酒浇愁,嘟囔着:“大哥阿诚哥,你们怎么就能做到不吵架呢……”

我与先生相视一笑,默契地未曾接话。

但其实,我们也是吵过的。

其实情侣之间,绝大多数的争吵无外乎都来源于对彼此的在乎,我与先生也是如此。

但我们也仅有过一次大的争吵,那次之后,先生便与我约法三章,今后无论何时,绝不隐瞒彼此,绝不冲动行事,绝对事先沟通。

我们也一直如此奉行。

这会细细想来,有了足够的沟通,许多争吵都是可以避免的。


最后,这一切都需基于你们真心对待彼此。

若无真心,再多的套路终究无用。


言至于此,先生刚好路过,托我再多说一句。

他说,也许这世间有许多开头美好却结局惨淡的爱情。但他始终相信,有的感情,当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泯灭。

我们便是如此。

也愿你们终会遇到抱持这样信念的人。

祝好。

——————————

看到评论里还有人希望我多说说先生。

好吧,满足你们。

没错,先生是我的初恋,但我不是他的初恋,在我之前他有过一段还算“刻骨铭心”的恋情,不过大姐不允,他也就很听话地断了。

我有时打趣先生说,他啊,外人看来风度翩翩,温文儒雅,自然一众姑娘趋之若鹜,可若是她们得以见到平日里在家中的先生,只怕印象分要大大减少了。

先生便会看着我,笑得一脸褶子,如此回道:“她们可没有那个机会。”

嘿,说来倒是我该庆幸咯?


不过也真该庆幸的。

先生虽然从不下厨,却也会因为我生病,为我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虽不善家务,却也会在我故意扔给他衣服要他熨的时候,容忍我偶尔的恶趣味。

想来,或许应该感谢那一日,我撬开门锁逃出了小巷吧。

从此,得以遇见照耀我一生的阳光。


编辑于20XX-XX-XX 1212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其他文点这里


解释两点——

①来源于知乎真实的题目,答案里有几句也来源于真实的热门答案。

②“人生何其幸,能与你同渡”引自慕寒、五色石楠叶《绿·山水吟》

——————————

待写列表里终于少了一项QAQ

总裁组的更新还得等等,我争取把后面的一次性发上来,就不让你们再等了。

抱歉QAQ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