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陈/总裁组】重温旧梦(13)

前文戳这

久等了。

断了太久,也是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鬼QAQ

这章是个过渡章,后面预计再放个大招就可以完结了,所以听我瞎掰鬼扯的时间也没多少啦,再忍忍哈~

——————————


有了陈亦度白日里的暗示,谭宗明一下午都觉得干劲十足。好在老天也算眷顾,并没有让他加班。

临下班的点,谭宗明疏络了一下筋骨,关了电脑准备离开,却突然接到了陈亦度的电话。

“喂,亦度,我刚准备走,你……”

那头陈亦度忽然打断他,“老谭。”

“嗯?怎么了?”谭宗明敏锐地察觉到陈亦度状态不对。

“交付给欧洲那边的案子临时出了状况,我必须亲自过去一趟,所以……抱歉老谭。”陈亦度握着手机,低低的声音透过话筒传过来。

谭宗明只愣了一秒,随即状似不在意地笑笑,“没关系,工作嘛,可以理解。你什么时候走?我送你?”

“不用了,我买了最近的航班,已经在机场了。”

“那好,我在家等你,早点回来。”

“好。”

两人又说了几句,这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谭宗明没有马上将手机放回到口袋里,而是盯着屏幕出神。

没有了在家里等着他的陈亦度,他也就不那么急着回家了。慢条斯理地将自己的办公桌整理了一番,又回到位置上继续着工作,一直到天色渐暗,晟煊几乎都没什么人的时候,谭宗明这才离开了办公室。

家里一片漆黑,意料之中却仍难免失落,毕竟自从和好的这些时日以来,这个平日里空荡荡的家里已经沾染了越来越多的属于陈亦度的气息了。

他这么突然的离开,倒让谭宗明不免有些不适应。

自嘲着自己竟然会像个小姑娘一样,谭宗明低头笑笑,走到了酒柜前。刚打开玻璃柜门,谭宗明忽然想起陈亦度怕他胃病再复发,曾明令禁止不允许他多喝酒的,故而重新关上柜门,打开冰箱取了瓶酸奶。

冰箱里整整齐齐地放了好几排酸奶,还附带了一张便利贴,上书:「多喝酸奶有益身体健康,别让我发现你趁我不在偷喝酒噢。」

谭宗明忽然被逗笑了,掏出手机编辑信息——

「怕我偷喝酒,那就早点忙完回来亲自监视着我呗。」

陈亦度没回,谭宗明算算时间他的飞机要明天才会落地,因此也不急,将手机放在一边便着手准备晚餐。从前一个人的时候,三餐他都是随意地就打发过去了,后来陈亦度一直惦念他的胃,便强制他规律作息,按时吃饭,他逐渐也习惯于此了。

 

另一边,飞机上的陈亦度一直抱着电脑敲敲打打,好不容易在助理的催促下睡了小半刻,却又因为颠簸的气流而被晃醒。他向来浅眠,这下是真睡不着了,便索性又抱着电脑画稿子。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也是转瞬即逝,中途又转了一趟机,终于到达戴高乐机场的时候,正是傍晚。

助理在后排拖着行李箱,陈亦度在前面一边走一边将手机开机。正准备给谭宗明报个平安,对话框倒是先跳出了他的信息,陈亦度阅过之后忍不住唇角轻弯,两只手飞快地打着字。

「放心,我不用亲自监视你,也自有眼线。」

谭宗明的回复很快就跳了出来。

「到机场了?」

「嗯,刚到。你还没睡?」

「睡不着,就起来看会儿文件。你呢,在飞机上睡了没?」

陈亦度生怕他又要叨念一番,于是打道:「睡过了。你也快点去睡,不是答应我会按时休息的?」

「好,那我先睡了,你回酒店也先休息一下。」

「嗯,晚安。」陈亦度退出聊天界面,按下锁定键。

 

***

 

陈亦度在国外的这些天,谭宗明每天只要有空都会和他聊天。虽然无外乎是一些关于吃饭睡觉的日常话题,但仅仅这种单纯的闲聊,也已是足够。

这天,陈亦度忽然传过来一张图片:「你猜这是谁?」

谭宗明点开图片,放大。远远的两个身影,看着颇有些熟悉,可又不太清晰。

「谁?」

「明氏的那两位呀。」

「明楼和明诚?他们也到巴黎了?」

「是呀,刚才助理开车路过,正好看到了。他们俩看起来挺安逸呀,应该是来度假的吧。」

「听说明楼在进入明氏之前是在巴黎大学做教授的,兴许这次是想怀念一下往日时光也说不定。」

「唔,这样的话倒也有可能。」陈亦度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敲道:「老谭,我们要不要什么时候也回学校看看?」

「你想回去?行啊,等你回来咱们一起回去。」

陈亦度本也顺口一提,没想到谭宗明答得这么爽快。「那好,还得请日理万机的谭总腾出点时间陪我。」

「我这好说,该腾出时间的,怕是陈总吧。」

两人旁若无人地打情骂俏,谁也不舍得先结束话题。最后还是谭宗明被亲自过来的安迪催着开会,这才同陈亦度说了一声,放下了手机。


TBC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3)
热度(66)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