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荣霖】收留(现代AU/一发完)

又有挺久没更新了,抱歉啊QAQ

本篇是来自 @傻傻傻瓜小姐 的点梗,内容是【兽医与宠物主人的甜蜜邂逅】,虽然……好像也没有很甜QAQ求见谅。

我不会说其实亲点的另一个梗【蔺靖的校园日常】我也写了,但是写了三版都觉得很奇怪,最后还是果断删掉了QAQ

讲真,为了写这篇文我去补了一点点荣石cut,唔,剧虽然雷但是看在东哥有颜又有演技的份上,我还是跳着看了几集hhhh

撇开剧情,荣女王还是蛮苏的啦~

——————————


1.

大门被突然的外力撞开的时候,正在里间准备材料的许一霖也听到了,但真正吓到他的,却是前台的小姑娘惊慌失措的喊叫:“许、许老板!”

许一霖匆忙摘了手套走出去:“怎……”才刚开口说了一个字,他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慑到了。

宠物医院本就不大,入口处也就摆了一张小沙发,以供客人等候的时候坐坐。此刻两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站在门口的沙发两边,而被他们包围在中间坐在沙发上的,则是一个长相不凡,穿着貂毛领子的男人。

已是春末的天气,这人倒也不嫌热,许一霖暗自这么想。

那人本是冷着一张脸,见到了许一霖,唇角才稍稍勾起了一些弧度,而在他身边的两个人,始终面无表情,着实让人觉得心颤,也难怪前台的小姑娘吓成了这样。

许一霖拍了拍小姑娘的肩,安抚了两句,示意她先去里间,随后自己深吸了一口气,缓步走向坐在沙发上的那个男人。

“先生您好,我是这家宠物医院的老板兼医生许一霖,请问……您有何贵干?”

男人没说话,只伸手去解自己的大衣扣子。

“先生!”许一霖吓了一跳,“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手!先生!……欸?”

许一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黑色的身影倏然从那男人敞开的领口跳了出来,乖顺地窝在他腿上。

许一霖的眼睛几乎是一瞬间就亮了起来:“好可爱的小猫!”他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小猫的脑袋,这还是只小奶猫,毛茸茸的,一双眼睛水亮亮的,漂亮得不行。

许一霖一向喜欢小动物,更何况是只这么可爱的小猫。并且意外的是,窝在男人腿上的小猫感受到了许一霖的抚摸,竟没有丝毫反抗,反而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这更让许一霖觉得,他与这只小猫投缘。

“我想给他做个检查。”男人忽然开口,声线低沉又好听。

“啊好的。”许一霖这才意识到自己忘了正事,匆忙直起身子,走到前台在电脑商敲敲打打。

“先生是第一次来吧?请问您的名字?”

男人抱着小猫走到前台,将他放在了大理石台面上:“荣石,荣誉的荣,石头的石。”

许一霖又问了小猫的信息,而后十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将所有资料输入电脑。

一旁的打印机开始运作,吐出一张纸,许一霖又从旁抽出一个空的文件夹,把纸夹了进去,随后在封面写下“荣石”二字。

在这过程中,荣石一直默不作声的盯着他手上的动作。

“好了荣先生,请抱着小猫跟我进来吧。”

直到许一霖再度开口说话,荣石才收了视线,同他一起进入了里间。

 

独立的检测室内,许一霖带上了橡胶手套,将小猫里里外外都做了细致的检查,一切结束后才摘了手套,一边用笔在纸上记录着,一边告诉荣石小猫十分健康,不必担心。

“谢谢。”荣石重新将小猫抱在怀里。

坦白来说,一个看起来盛气凌人的男人,怀里却抱着一只足以萌化你心的小奶猫,这样的反差萌让许一霖觉得很是有趣。

但更神奇的是,他又觉得这一幕并不突兀。

 

2.

送走了荣石以及一直在外守着的两个彪形大汉,许一霖颇有些好笑地看着正在另一个检测室内扒着门框偷看的前台小妹,笑道:“出来吧,人走了。”

“哎,可吓死我了。”小姑娘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

“真有那么可怕么?我看那位荣先生,人还不错啊。”许一霖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小姑娘去前台。

“欸!”小姑娘却仿佛突然捕捉到了什么,猛地回身,“荣先生?他叫什么?”

“荣石啊。”许一霖眨了眨眼,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小姑娘突然反应这么大。

然后下一秒,刺耳的尖叫声便响彻整个宠物医院。

“啊啊啊啊,荣石!!!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那是荣石啊啊啊!我就这样错过了男神呜呜呜……”

许一霖被抓着手臂晃得头疼,生无可恋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从激动到懊悔的一系列情感变化。

“男神?”

“对啊!荣石你都不知道吗!荣氏的大BOSS啊!而且他家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据说他对弟弟妹妹都超级好的,霸道总裁却又是温柔弟控妹控什么的,苏到哭好不好!”

迷妹的心态许一霖是不太懂了,只能选择无视小姑娘,转身进了方才的检测间。

 

3.

这一天的小插曲很快就被许一霖抛诸脑后了,但他没有想到,时隔不过三天,荣石竟又抱着小猫来了医院。

“许、许老板。”

这天恰好前台小妹请了假,许一霖在前台坐着,荣石就抱着小猫推门而入。

好好的人怎么忽然结巴了呢……

许一霖在心里腹诽着,面上却是自如地微笑:“您好,荣先生。”

“它今早又吐又拉的,麻烦您了。”荣石说着将怀里的小猫凑近了些,让许一霖看清楚。

小猫依然乖顺地窝在荣石怀里,但精神状态却显然不如三天前,许一霖有些心疼地摸了摸它,随后再次将荣石带进了检测间。

依然是同上次一样的步骤,许一霖做完了检查,安抚着荣石:“没什么大问题,大概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我给它开一点药,您记得定点喂给它,之后如果还没有好转的话,记得再带它过来。”

“好。”

许一霖弯下腰,捏着小猫的两只爪子,笑眯眯道:“你要乖乖吃药,快点好起来呀,不要让我们为你担心噢。”

而眼前的荣石,盯着他低头时露出的后脑勺与白皙的后颈,再加上听到他说“我们”,不经意地弯了弯唇角。

 

4.

「许老板,小猫好像不太爱喝水怎么办?」

许一霖刚结束一次检查,手机微信便想起了提示音,他打开一看,发信人是荣石。

自从上一次小猫生病之后,许一霖便把自己的微信号给了荣石,告诉他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发微信问他,如果不是什么大问题的话他就可以直接告诉他该怎么做,也省得他一次一次往医院跑。

而荣石大约也是初次养猫的新手,隔三差五地便会有问题发来。

此刻看着他发来的消息,许一霖飞快地敲着屏幕。

「没关系的,您把水备着就好,放少量的猫薄荷叶,或者也可以在它的猫粮里掺一些水。」

「好的,谢谢。」

荣石一贯礼貌客气,反倒让许一霖有些苦恼。

其实,不用那么客气的呀……

 

5.

「一霖,我最近要出差一趟,怕家里的佣人也照顾不好小猫,能不能在你那里寄放几天?」

一来二往,荣石与许一霖渐渐熟悉了起来,对彼此的称呼也不再是“许老板”和“荣先生”。

“一霖”虽然稍显亲昵,但许一霖也并不排斥。

「好啊,我这两天正好休假呢,你拿到我家来吧,我把地址给你。」

许一霖噼里啪啦地打着字,报上了自己的地址。

荣石很快就带着小猫上了门,同时带来的还有它用习惯了的猫粮、猫砂以及一系列玩具,许一霖目瞪口呆地看着荣石身后的人抱了一大箱子,本以为已经足够多了,没想到荣石大手一挥,紧接着又是两个人。

看到那棵巨大的、豪华型的猫树时,许一霖觉得自己大概还没睡醒。

“这、这是……?”

“哦,它用习惯了的,我怕没了猫树它会乱抓你家里的东西。”荣石一本正经地解释,“不会太麻烦你吧?”

“不会不会。”许一霖慌忙摆手。

东西都已经抬上来了,现在要是说麻烦,难道再搬回去么?

那才是真麻烦呢。

许一霖只能庆幸自己的客厅还算大,豪华级的猫树一放,也并不显得拥挤。进入了陌生的新环境,小猫却好像也没什么不适应,只是这里窜到那里,一脸好奇地用爪子碰碰客厅里的其他家具。

也许是认识许一霖的缘故,当他刚在沙发上坐下的时候,小猫就“嗖”地一下跳上了沙发,乖乖地趴在他腿上。

“你还记得我呀?”许一霖挠挠它的下巴,低头轻声地同他说话。

小猫喵呜一声,似在回应。

“真乖,这几天你就要一直跟我待在一起了噢,你爹地他很忙,不过很快就会接你回家的。”

 

6.

荣石打来电话的时候,许一霖正在给小猫准备午饭。

“一霖,小猫最近还好吗?”

“很好呀,最近很乖。”许一霖一手握着手机,另一手取了点猫粮倒进食盆,拌着早上剩下的罐头,端给了小猫。

“不闹你了?”

自打荣石出差以来,两人几乎每天都会不是语音就是视频,不过大多只是沟通小猫的近况。前两日许一霖说起小猫有时候会在夜里爬上床,用爪子拍他的脸,惹得荣石忍不住笑了出声。

许一霖蹲在食盆边上看着小猫将猫粮嚼得嘎嘣响,顿觉无比满足,捏着电话笑得眉眼弯弯:“它那是喜欢我跟我玩呢,可粘人了。”

电话那头的荣石也跟着笑,它爹地喜欢的人,它能不喜欢吗?

 

7.

荣石回来之前预先通知了许一霖,于是当门铃响起的时候,许一霖便抱着小猫兴冲冲地跑去开门。

“欢迎爹地回家。”许一霖低头对小猫说,小猫也不知是不是听懂了,一下子跳到了荣石身上。

“看来它很想你啊。”许一霖侧身让荣石进来。

我也挺想你的。待荣石进了屋,许一霖在他身后,一边关门落锁,一边这么想着。

“那个,你现在就要带小猫走吗?”看到荣石抱着小猫坐在沙发上,许一霖才忽然想起来,荣石出差回来,也就意味着,小猫该回到它原本的家了。

不得不承认,他与小猫虽然才相处了这几天,但也很是舍不得。

荣石抬眼看着他颇有些失落的表情,忽然开口道:“我在想……”

“嗯?”

“它这么多东西,我再运回家也确实有点麻烦,尤其这棵猫树,也挺沉的,”荣石抱着小猫,隐在阴影里的一只手捏紧了自己的大衣,“不、不然,你连我也一起收留了吧?”

“欸?”许一霖眨了眨眼,半晌才咀嚼出荣石话里的意思。

他忽然笑了:“好啊。”



Fin.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3)
热度(133)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