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陈/总裁组】重温旧梦(9)

前文戳这里


其实这章最后强行点了一下今天60分的题目【化学反应】,但是因为太强行了所以我还是不艾特主页菌了QAQ

继楼诚之后,凌赵也正式加入虐狗的队伍了,求谭总和陈总的心理阴影面积233333

拆了凌李真的不是我愿意的,实在是因为不想看小赵医生孤零零的嘛QAQ

我还是爱熏然的!!!

——————————


凌晨的风说是刺骨未免有些过分,但也着实很冷。

街上已没有多少行人,因此,两个站得笔直的身影似乎显得格外瞩目。

陈亦度依然沉默地看着谭宗明,等着他开口。他想他是极有耐心的,毕竟这个答案已经迟到了三年,他不介意再多等这么几分钟的。

谭宗明沉默良久,终于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张了张口:“我……”

然后似乎是上天有意不肯给他解释的机会,他刚说了一个字,便在下一刻被急匆匆从身边走过的人狠狠撞了一下肩膀,谭宗明一个踉跄,跌在陈亦度身上。

还未待陈亦度伸手扶住他,谭宗明却忽然脸色大变:“他是小偷!”

说完也不给陈亦度反应的计划,他就寻着刚才撞他那人的踪迹追了过去。陈亦度完全在状况之外,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掌心,也跟了上去。

夜风呼啸,划过脸庞海事有些微疼,谭宗明却毫不在乎。

如果只是丢了钱,那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但那小偷拿走的是他的钱包,而那钱包里,有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他必须拿回来。

 

跟着那人拐进了昏暗的小巷,谭宗明只觉眼前有一道厉光闪过,他下意识地抬手去挡,却在下一秒听到了利刃划破衣服布料的声音。

手腕上一阵刺痛,谭宗明捂住了伤口,即使看不清晰,他也能从指间的黏腻触感判断出伤口不浅,应是流了不少的血。

谭宗明借着一点点微弱的月光,看清了那人手里挥舞的小刀,他冲上去将小刀夺下,丢在一边,随即又将那人甩在了墙上,屈膝狠狠地撞向他的腹部。

“把东西交出来!”

谭宗明用受伤的手扣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在他身上摸索着。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那人还在做着垂死挣扎。

谭宗明也不跟他多废话,摸到了自己的钱包,确认过里面的东西还在,便握着他的手腕使上了十足的力气,将他甩了出去,转身欲走。

“小心!”

还没走出去两步,就听到了匆忙赶来的陈亦度的喊声。

谭宗明回过身,敏锐地避开了身后的人挥过来的拳头,正要还手,陈亦度却已经先他一步,用一个铁罐砸中了他的后脑。

那人应声倒地,谭宗明与陈亦度终于松了口气。

“你没事吧?”陈亦度微喘着气,问。

“没事。”谭宗明拉了拉衣袖,将手腕处的伤口盖住,随后若无其事地走出了小巷。

昏暗的小巷让陈亦度并没有注意到谭宗明的伤口,等到重新回到了路灯下,他才发现谭宗明的袖口一路上都在滴着血。

“你受伤了?”他皱起了眉,执意要查看谭宗明的手腕。

小心翼翼的将外套的袖口推高,里面的白色衬衫此刻已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

陈亦度却忽然愣了神。

“你……还在用这个袖扣?”那是当年他送给谭宗明的生日礼物。

谭宗明顺着他的目光低下头,笑了笑:“习惯了。”

随后他将袖扣解了下来,放进了口袋中。

陈亦度小心翼翼地推高他的衬衣袖子,凝固的鲜血已经将衬衣与伤口粘在了一起,陈亦度咬了咬牙:“忍着啊。”

说着手上就要使力准备将粘合处撕开,却没想到他还没来得及动作,谭宗明却已微微俯身,吻住了他。

陈亦度愣在原地,一时忘了该做什么。

还是谭宗明用未受伤的那只手,握住了他的手,干脆地一扯,终于将粘合处扯了开来。

扯开的同时,他也往后退了一步,离开了陈亦度的唇,安慰性地笑:“不疼。”

陈亦度低头默默地取了自己的手帕将谭宗明的伤口简单地包了一下,随后将身上原本属于他的外套重新又披回到他身上,说道:“去医院。”

 

***

 

谭宗明万万没想到,距离上次离开第一医院才没有多久,居然又进来了。

凌远亲自给他查看了伤势,上了药,又叮嘱了他一些注意事项。这期间,陈亦度一直保持着一个出神的状态,看着凌远。

陈亦度觉得这世界真的太玄幻了,他与赵启平长得一模一样也就算了,为什么这位凌院长和谭宗明……也这么像?

“咳。”赵启平适时地出现在了凌远的办公室门口,轻咳了一声,见室内三人都将视线投到他身上之后,他说道:“陈总,方便出来一下吗?”

陈亦度看了一眼谭宗明的伤口,随后起身往门外走。

 

医院的长廊上,两个长相相同的人相对而立。好在深夜的医院来往的人并不算多,否则,怕是要吓到不少人了。

“赵医生这一次想说什么?”陈亦度先开了口。

赵启平撇撇嘴:“陈总与谭总三番两次来给我们第一医院增加工作量,不太好吧?”

“这次是个意外,谭……他遇到了小偷,他执意要把被偷的钱包追回来,才会受了伤,与我们的事无关。”

“真的无关吗?”赵启平笑了笑,“陈总难道不想知道,他到底为什么非要追回那个钱包吗?”

陈亦度皱起了眉:“你想说什么?”

赵启平伸手整了整自己的白大褂,随后才开口:“钱对谭宗明来说从来都不算什么,他之所以那么在乎那个钱包,是因为那里面,有你们的合照。”

“我刚认识谭宗明的时候,就无意间看到过他的钱包,见过那张合照。”

“我喜欢过谭宗明,这点你一定知道,但你肯定不知道的是,我向他表明过我的心意,他却告诉我他一直有喜欢的人,说实话,我从没见过他身边出现过什么与他举止亲密的人,所以我一度以为那只是他敷衍我的说辞,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以十分温柔又留恋的目光,看着你们的这张合照。”

赵启平说了很多,陈亦度却没再接过话,他觉得今天他已经接收了太多信息。

谭宗明始终保留着他送的袖扣,又一直珍藏着钱包里他们的合照,种种迹象表明,他心里从来都对自己是有情的,并不像自己当初认为的那样,只是一时兴起的玩玩而已。

那么到底为什么,他当初要不告而别?

 

陈亦度闭了闭眼,决心将脑海中那些纷乱复杂的念头都暂时抛开,反正他与谭宗明之间既已纠缠了那么久,也不必急在这一两日了。

“谢谢你,赵医生。”

“不客气。”赵启平如释重负地笑,重又将双手插回到白大褂的口袋中,“哦对了,有件事还是忘了告诉你,你第一次在酒吧见到我的时候,被你泼了酒的人,不是谭宗明,而是凌远。”

陈亦度觉得自己要彻底当机了,“不是谭宗明?”

“对,那天我跟凌远有一些小矛盾,我非要去酒吧,凌远迫不得已才跟着我去了,没想到被你误认成谭宗明,还泼了酒。我本来以为你只是生气看到谭宗明与我在一起,但知道我们之间没有越界的关系时也就能放心了,所以一直没有向你解释,很抱歉。”

陈亦度心里微窘:“该说抱歉的人是我。”

“好啦,现在说开了,很多事情你也了解到了,你是不是还能再给谭宗明一个机会呢?”

陈亦度终于笑了出来:“我会考虑的。”

 

两人交谈结束的时候,凌远也终于将谭宗明送了出来,陈亦度上前再次查看了伤势确实无大碍之后,这才同凌远和赵启平道别。

见两人走远,赵启平幽幽地叹了口气:“唉,希望这两人这回能够彻底解开心结吧。”

凌远双手插兜,好笑地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怎么,看赵医生的样子,好像有点遗憾啊?”

赵启平瞥他一眼,转身径自往他的办公室里走,走到办公桌前转过了身,倚着他的办公桌,看着凌远越走越近,他一把抓住他的白大褂将他拉到身前:“凌院长有没有感觉到现在我身上有大量的多巴胺?它只为你而生,你难道还不满意么?”

眼前的人近到自己只要稍稍一动就能吻上他,而事实上凌远也确实这么做了。

“当然满意,我的小赵医生。”



TBC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