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知乎体】爱到深处是什么样子?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思望


补完了欢乐颂开播盛典,速度地来更新。

今天的关键词有点难度啊QAQ

话说每次脑洞构思特别好然而就是写不出那种感觉,心疼自己QAQ

渣文笔还能不能好了啦摔(╯' - ')╯︵ ┻━┻

请轻拍好吗。

——————————


爱到深处是什么样子?

 

明楼,明月楼高诚独倚。

 

人到中年,时常会回忆起一些年轻时候的事。

我记得刚把阿诚带回家的时候,他乖巧得不像话,明明年纪上不比明台大多少,性格上却比那个混世小魔王不知道好了多少。

起初他沉默寡言,许是当初在小巷里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因而即便他对大姐和明台都多少有一些惧意,却独独爱跟着我。

他幼时从未上过学,因此入明家那年虽已十岁,却一字不识。大姐生怕他那样的性格在学堂里会受欺负,于是起初的那几年,只是请了私塾的先生来家里教他。他勤奋刻苦,不似明台那般无心学术,每每课时结束了,我还会将他抱在膝上,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地同他把先生教的内容再复习一遍。

我不止一次地庆幸,他的天赋还未被桂姨完全抹杀,开蒙虽晚,却学得极快。久而久之反倒惹得明台有些恼,因为他阿诚哥的成绩总是比他好,害得大姐每次在打他的时候还总要夸上阿诚那么两句。

小少爷的心理阴影怕是已跟黄浦江的面积一般大了。

而每到这时,阿诚就会眨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含笑看着我,似乎是在等我的夸奖。

这小家伙,总让我忍不住想疼他。

 

察觉到我对他的感情有变化时,他已然长大成人,不再是幼时那个胆小怯懦的孩子。

唯独一点没变,依然跟着我。

很多人都问他,以他的才能,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却为何心甘情愿跟在我身边只做一个副手。便是我自己,也曾以玩笑般的口吻这么问过。

而他只笑笑说,“我是大哥一手带大,为大哥做事,是应该的。”

那时的我依然深觉庆幸,庆幸自己当年同大姐一起走过那条小巷,推开了那扇大门,从此遇见了我心归属。

 

我曾也以为自己不是一个轻易会有感情的人,就像年少时与曼春的那段恋爱,说是恋爱,其实也多少有那么一点年少轻狂的意味。

少不经事,以为那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然而如今看来,爱,还远远谈不上。

阿诚却不一样。

我同他在一起时已不算年轻,但却好似回到了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年纪。

时刻想见到他,时刻想拥抱他,时刻想让他知道,他之于我,亦如我之于他一般重要。

 

我记得有一回他出去执行任务,临行前他还同我玩笑,嘱咐我一个人在家不要偷吃宵夜,然而约定的时间已过了许久,我却迟迟未见到他的身影。那一刻我有了许多年来未有过的心慌,平日里的冷静自持都不知道丢在了哪里,脑海中把一切他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设想了千万遍。

最后终于看到他推开我房门的时候,我冲上去做了一直以来我都想做的事情,抱住了他。

 

阿诚啊,我的阿诚。

他曾说过为了我他可以做所有的事,包括去死。

而我明楼这一生,其实只希望他能为我做到唯一的一件事。

活着。

 

如今我们安居巴黎,闲时我看书品茶,他摆弄花草,生活自是安逸舒适。

从前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都替我处理绝大多数的事情,但如今也不知道是不是年岁渐长的缘故,尽管不再似从前那般忙碌,但我反倒越发地依赖于他,一刻见不到他,我便觉浑身不适。

只要他在身边,哪怕只是静默不言,我也觉得心安。

 

思慕无期,望有归期。

这大抵就是爱到深处了吧。

 

编辑于20XX-XX-XX 2222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2)
热度(158)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