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知乎体】你的求婚/被求婚经历是怎样的?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秋千


请忽视当时的法国还不承认同性婚姻这个bug……

当做剧情需要嘛_(:3」∠)_

——————————


你的求婚/被求婚经历是怎样的?

 

明诚,不准叫大嫂。

 

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明安刚被我哄睡着,先生还在书房做教案,我在等厨房的水烧开好给他泡茶,左右闲来无事,不妨来答一下。

关于我和先生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已经清楚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三四年前大姐成了家,小弟与弟妹一同去了北平,我则与先生回到了曾久居多年的巴黎,并定居在此。

明安是我们捡到的孩子,那日我与先生外出,他还尚在襁褓之中,就这样被丢弃在了寒冬雪夜。我幼时也是弃儿,见到他自然于心不忍,便央求先生带他回家。

后来我们就收养了他,先生为他取名明安,盼望祖国安稳,再无烽烟。

 

我们在巴黎的日子较之先前在上海自然是安稳了许多,先生回到巴黎大学出任经济学的教授,我依然是他的副手。明安亦是由他手把手地亲自教大,就如同他当初带我回家,一路指引着我成长一般。

我们住的依然是早些年在巴黎租的房子,再回来的时候,先生便将它买了下来。宅子不算大,与上海的明公馆自然是无法比的,但先生说这里面有太多我们的点滴过去,买下来值得。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钱。

何况他说得也有道理。

我对先生的告白,以及他给予我的回应,都是在这里发生的,若是有一天要将这房子让与他人,我怕是也会觉得有些惋惜。

再者,这房子有个极宽敞的后花园,我闲来会摆弄一些花草,倒也是有趣。

 

花园中央有个欧式圆亭,边上放着一架秋千椅,是先生当初亲手做的。我曾问他为何一定要亲自做这秋千椅,他只笑笑说:“‘湖畔旁,树林边,我与阿诚荡秋千’,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家园,如何能假手他人?”

我当时被他一番话说的有些微赧,便瞥过了头没有理他。

 

不过其实我与先生会用这秋千椅的几率并不大,一来他工作繁重,少有闲暇的时候,二来即使有时候难得休假,他也更愿意拉着我待在房间里。

倒是明安对这秋千椅喜欢得很,总是溜到后花园去,麻利地爬上木椅,晃来晃去。

 

前几日天气甚好,明安又去花园玩秋千了,我见这大好的阳光辜负了莫不可惜,便拖着先生与我一同去花园小坐。

他在亭中喝茶看书,我便陪着明安一起荡秋千。

明安乐得咯咯咯地笑,先生仿佛也被小男孩天真烂漫的笑容感染了,放下书本望过来,与我对视一眼,嘴角也隐隐挂着笑意。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是上天厚待了,从前我从未敢想,有一天竟也能过得这般舒心自在。

遇见先生,实在是上天给予我的莫大的恩赐。

 

他起身往秋千这边走来,俯下身嘱咐明安去餐厅吃点心,待明安跑开之后,他便坐在了我身边。

我还未反应过来,他已经握住了我的手。

下一秒,我感觉到有冰凉的东西被推进了我指间,我低头,见是一枚戒指。

不过是普通的圆环,可在阳光与我的泪光中,它竟那般璀璨夺目。

我朦胧地抬起眼看先生,却还未来得及开口说一个字,便接收到了他倾身而来的吻。

吻过之后,他拉着我的手,说:“阿诚,我知道你和我的想法一定是一样的,结婚证对某些人来说是责任,是约束,但对你我而言,不过是一张废纸。”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与他在一起那么多年,我如何会不明白他的心意,结婚与否,从来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只要他在身边,即使一辈子都不结婚,那又如何?

 

他继续道:“可是我这些日子想了想,尽管你不介意,但我仍然希望,能给你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让你这一生都与我在一起。你愿意吗?”

愿意,我怎会不愿意呢。

我再一次用力地点头,同时凑上去与他亲吻。

 

隔日我们就在当地办了结婚登记,拿到证明的时候,我仍然觉得这一切像是一场梦。

而先生与我牢牢相牵的手,以及我们无名指上相同的两枚戒指告诉我,并不是梦。

 

办完了登记回到家中,先生才打电话告知了大姐和小弟,大姐在电话那头责备我们为何不早点告诉她,又絮絮叨叨地说着让先生好好办一场婚礼,万不能委屈了我等等的话。

我与先生在电话这头听着她略微哽咽的语气,只得柔声宽慰她。

至于小弟,则是一如既往地没大没小,打电话来道了声恭喜,甚至还打趣地要我们早生贵子,先生当即就挂了电话,只恨小弟不在眼前,否则必然要打他两记。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明明想笑却又要装作面色不善的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

他却忽然扑上来压住我,还蓄意用他好听的气音在我耳边说着:“洞房花烛夜,可不能虚度。”

这人真是,越老越不正经了。

 

好了,水也烧开了,我去给先生泡茶了,故事就分享到这里吧。

 

编辑于20XX-XX-XX 3344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4)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