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树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树


啊呀昨天是植树节啊,好想种下一个kkw然后来年得到好多个kkw呀(/▽\=)

这篇是小甜饼,绝对不搀任何刀片的纯糖~

祝阅读愉快~

——————————


宁静的午后,偌大的公寓里静悄悄的,唯有书房的门透了一丝小缝,隐约可以听到一些悉悉索索的声音。

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梯子上,软乎乎的小手在柜子顶端扒拉了半天,也不知在扒拉什么。

明安使劲地踮着脚,试图够到那本已经略显破旧的笔记本。

眼看着近在眼前了,明安却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从梯子上摔了下来,笔记本也跟着落了下来,砸在他身上。好在笔记本不算厚,砸在身上也并不是很疼,但明安落地的时候是膝盖先着地,还是磨破了点皮,到底是不过才五岁的孩子,疼得他当即放声大哭了起来。

明楼听到了哭声,急匆匆地从楼梯上跑下来,进了书房。

“明安,怎么了?”见小男孩坐在地上,梯子倒在他身边,小脸蛋还灰扑扑的,明楼走过去蹲在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柔声问。

明安哭得泣不成声,怀里却还是抱紧了那本笔记本,抽泣道:“呜呜……是小叔……让、让我来……找这个……”

明台?

直觉告诉明楼,事关明台,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然而他还是将手帕递给明安,极有耐心地问:“小叔让你找这个做什么?”

明安哭累了,终于停了下来,断断续续地告诉明楼,明台前两天来玩的时候,曾经偷偷告诉他,到明楼书房来找这个笔记本,并且收藏好,等他下次来再交给他。

明楼看了一眼明安手里的笔记本,很是破旧不说,纸张也有些泛黄了,面上还积了一层的灰,想来是自从放在那就从未被人碰过。

“能让我看看吗?”明楼露出招牌一字笑,朝明安伸出手。

小孩子哪懂他的想法,只想着小叔曾告诫自己千万别被爹爹们发现了,可……

明安是从不敢忤逆明楼的意思的,所以最终仍是将笔记本交了出去。

明楼翻开那本连封面都有些残缺不全的笔记本,泛黄的纸上写满了遒劲有力的字。那些字迹明楼十分熟悉,熟悉到他看到那些字的瞬间,脑海中已然出现了那个人坐在书桌前,一笔一划勾勒这些字的模样了。

“爹、爹爹?”明安眨巴了两下眼睛,看着自家爹爹盯着笔记本出神的笑,怯怯地开口。

明楼回过神来,揉了揉明安的头发,将他扶了起来:“这本笔记本就放在我这里,你小叔要是下次来找你要,就说你没找到,知道吗?”

明安虽然不解,但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知道了。”

 

明诚回到家中,总觉得气氛有些古怪,明楼也不知抽什么风,总是看着自己笑,就连晚上吃饭的时候,唇角也是带着一抹笑意。

吃过晚饭,明诚收拾完了餐桌,洗完了碗,这才端着一杯热茶进了明楼的书房。

他正坐在小沙发上,手中翻着一本很是破旧的书。

“大哥,看什么呢?”明诚端着热茶走到明楼身边,俯身将茶杯放在茶几上的时候,他终于看清楚了明楼在看什么。

那哪是书啊,分明是自己当年的笔记本啊。

要说明楼翻看自己的笔记本倒也没什么问题,可有问题的就是,这本笔记本正是当年自己初知对大哥情意的时候所写的。明诚后来与明楼在一起之后,便将这本笔记本藏在了书柜顶端最里面最不显眼的位置,本以为那段时间的心思这辈子都不会被大哥发现的,谁知这会乍然被摊开在明楼面前,他顿时脸红得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大哥……你、从哪找到这个的?”

明楼这才抬头去看明诚,放下了手中的笔记本,伸手去拉明诚的手,指尖摩挲着他的掌心。

“明台那家伙,让明安来我书房找的。”

明诚这会脸更红了,万万没想到连明台都知道了。

掌心被明楼摩挲得微微有些痒,明诚便挣了挣,谁知明楼变本加厉,一个使力便使得明诚一时没有站稳,差点扑在明楼身上。

好在他反应极快,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撑住了明楼身后的靠背,然而这样一来却形成了一个他将明楼圈在自己与沙发之间的姿势。

“原来我的阿诚喜欢这样的。”明楼唇畔漾起笑容。

明诚一怔,随后松手就准备站直,可明楼反应更快,一把拽过了他的手臂,轻巧地翻身便将他按在了沙发上。

“我都不知道,原来阿诚这么早就有这样的心思了。”

两个人贴得极近,明楼的呼吸就在颈边,刺激得明诚已经隐隐觉得自己有了反应。

他偏了偏头:“大哥你别笑我了。”

明楼顺势便吻上了他的锁骨。

明诚颈窝到锁骨的线条极其漂亮,明楼每一回都喜欢轻舔他锁骨处的凹陷,又在凸起的位置留下细小的牙印,如果可以,他甚至想在明诚身上做个标记,标明“明楼专属”。

唇舌上移,明楼以小舌启开明诚的唇瓣,轻而易举地探进去,勾住了他的舌头来回绕着圈。

明诚已然情动,双手也下意识地抱紧了明楼的颈项,顺从地由着他在自己身上尽情点火。

 

第二日清晨,明诚带着满身的暧昧痕迹醒来,揉了揉略微酸疼的腰,赤着脚下了床,披着睡衣走到茶几边,伸手拿起了那本笔记本。

在茶几上躺了一夜的笔记本此刻仍停留在明楼昨晚翻看的那一夜。

 

……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生相依。

……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明诚回想起了当时一笔一划抄下这首诗时的心情,酸楚却也坚定。

酸楚在于或许终此一生他都没有办法以伴侣的身份站在明楼身边,但同时,坚定在于他可以以别的身份,成为明楼最值得信任和依靠的战友。

因此他加入地下党,虽然是将生命随时置于死亡线上,但他从不后悔。

为了国家,为了大哥。

 

明诚正兀自出神,忽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明楼就从身后揽着他,双手在他腹部的位置交叠,将他牢牢地锁在怀中。

他的唇舌摩擦着明诚的脖颈和耳根,晨起后的嗓音犹带着一丝沙哑与缠绵。

“阿诚,我爱你。”

明诚笑了笑,偏过头去与他交吻,“我也爱你,大哥。”


——————————

其他文点这里


话说楼诚only是不是月底?

我觉得我那段时间应该避免上lofter,否则看到大家都去楼诚only了我却去不了可能要心塞崩溃了_(:3」∠)_

为什么我是时差党啊啊啊,要不然不管我在哪个城市我都一定会飞去魔都的!!QAQ

算惹,说多了都是泪(。_。)

评论(6)
热度(41)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