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蔺靖/蔺璞】成全(Fin.)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这个该怎么打tag欸……

只能打单人tag了,没打噗噗tag是因为噗噗只出现在了台词里_(:3」∠)_

私设梅长苏只是萧景琰的谋士,没有林殊的身份,并且有那么一丢丢黑化QAQ

依然OOC到飞起~介意误入!

——————————


“皇七子萧景琰,天资英奇,体识明允,兹恪遵天意,俯顺舆情,谨告天地宗庙,立为皇太子……”

公公尖细的嗓音在武英殿上响起,阶下的萧景琰一身朱红色的太子朝服,面无表情地向梁帝叩首谢恩,接过了宝册宝印。

梁帝在上方说着什么,萧景琰低垂着眼睑听着,却是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

只因,今日一早,谋士梅长苏便传来了江左盟的人查探到的消息,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今日大婚。

萧景琰曾问是哪家的姑娘,得以嫁得蔺少阁主,而那时梅长苏只是默默地饮了一口茶,道不是哪家的女子,而是个男子,名石太璞。

随后梅长苏又将自己对石太璞的调查说与萧景琰听,那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幼年因父母被妖怪所杀,此后便拜了一位捉妖人为师,四海为家。

萧景琰闻言捏紧了手中的杯盏,嘴唇紧抿,然而当梅长苏问他是否要做些什么时,他却只是摇了摇头,漠然地唤来了宫人为他准备朝服。

 

太子的册封仪式结束的时候,萧景琰回到东宫,尚未来得及歇息片刻,守在殿外的侍卫便冲了进来,神色慌张地告知蔺少阁主来了。

彼时萧景琰正准备换下身上的太子朝服,闻言神情一顿,随即挥手示意宫人退下。

宫人们行了礼,退了出去,蔺晨便就在这时进了萧景琰的寝殿。

天底下敢这般擅闯东宫,又见了太子拒不行礼的,怕也只有这位琅琊阁的少阁主了。

萧景琰抬眼向蔺晨望去,他知蔺晨素来喜欢穿白衣,但今日是他的大喜日子,自然穿的是平日里极少有的红色,一身长衫鲜艳如火,又是另一番美景。

而萧景琰身上的朱色朝服还未褪去,两人此刻面对面站着,倒仿佛今日是他二人的婚礼了。

“解药呢!”蔺晨见了萧景琰也没给他好脸色,劈头盖脸就是一句。

萧景琰甚为不解:“什么解药?”

“对太璞下毒的人是你,当我不知吗?解药呢。”

萧景琰皱起了眉,好半晌才反应过来蔺晨在说什么,“我?对石太璞下毒?”

“难道不是?”蔺晨一脸笃定地反问。

“在你心里我是这样的人?”

蔺晨见萧景琰这样问,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却仍有些不敢相信:“当真不是你?”

萧景琰闻言,唇角牵出一丝苦笑,骨子里的清傲让他不屑于在蔺晨面前做任何解释。他双眼泛红,广袖猛地一甩,“就算是我又怎样?!”

话音落下的下一秒,蔺晨的长剑便出了鞘,直刺了过来。

萧景琰迅速地侧身闪避,却仍然有些躲闪不及,锋利的剑身划着他的脸颊飞过去,留下了一道血印子。

蔺晨收了剑,却立刻又往萧景琰的方向刺来。

萧景琰不得不出招防御,一时间两人竟就这样在大殿中打了起来。

列战英听到殿中的打斗声,领着侍卫赶到的时候,蔺晨刚好一剑划破了萧景琰的手腕。

“殿下!”列战英指挥侍卫上前,但蔺晨反应极快,足尖轻点便飞了出去。

侍卫转身想追,身后却传来了萧景琰的声音:“别追了。”

“殿下,您没事吧?”列战英站到萧景琰身侧,扶了扶他的手腕。

“没事,你去一趟苏宅,请苏先生过来。”萧景琰说完,朗声对着侍卫道,“今日之事,谁也不准说出去!”

“是!”

 

***

 

梅长苏赶到东宫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换了身衣服,被划伤的手腕和脸颊也已经唤人处理过了。

“参见太子殿下。”

“起来吧。”

梅长苏注意到了萧景琰脸颊上的伤口,问道:“殿下这是?”

萧景琰冷哼一声:“拜苏先生所赐。”

“殿下何出此言?”

萧景琰没有立刻回答,而是起身走到了梅长苏身边,直盯着他:“石太璞中的毒,是你指使人下的?”

梅长苏毫不畏惧地迎上他的目光:“是。”

“谁让你这样做的!”

见萧景琰面有怒意,梅长苏自然垂下了眼,但语气却仍没有丝毫畏惧:“殿下心慕蔺少阁主,苏某唯有替殿下解决了石太璞,少阁主才有可能有一日为殿下所属。殿下请放心,此毒一旦服下,三日之内必死无疑。便是蔺少阁主本人,也没有办法制出解药……”

梅长苏话还未完,萧景琰便已经抽出了佩剑,抵在了他颈边。

“把解药交出来。”

梅长苏皱起了眉,面有不解:“殿下?”

“把解药交出来。”萧景琰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平淡,却透着不容反驳的威严。

 

翌日,一只腿上绑着细管与字条的飞鸽扑棱扑棱停在了琅琊阁的鸽架上,蔺晨亲自解开了小绳,展开字条。

随后他又将细管打开,凑到鼻尖嗅了嗅,这才转身回到阁内。

望了一眼躺在床榻上的人,蔺晨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五年后。

梁帝驾崩,太子萧景琰登基称帝,奉生母静贵妃为太后,太子妃柳氏为皇后。

海清河晏,四海升平,又是另一番盛世天下。

 

***

 

萧景琰站在窗柩前,目光深沉地望着远处。

没有人知道,其实他从来不看重这帝王之位,他原本所求,不过是那一人而已。而那人终是站在了别人身边,自己所能做的,也不过是成全。

这万里江山,最终唯有自己独享。

这风雨一路,到底也只有自己,只影独走。



Fin.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9)
热度(40)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