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谭陈/总裁组】重温旧梦(4)

前文戳这里

我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处于不断地写了删删了写……

这章可能之后还是会改一下吧QAQ

惯例,OOC预警

——————————


“我说,陈总裁,您辛苦了这么久的大案子丢了,还丢在了谭宗明手里,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厉薇薇汇报完了工作,合上文件夹之后,换上了一副随意的姿态。

她与陈亦度是大学同学,因而并不像DU的其他人一样,认为陈亦度高高在上,对他总有敬畏之心。

陈亦度闻言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去继续在文件上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明氏集团既然选了他,那是他的本事。”

厉薇薇笑着将文件夹拍在桌子上,双手撑着办公桌凑近陈亦度:“你真不在乎?那我手上这个消息可能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陈亦度终于放下了笔,抬起眼眸:“什么消息?”

“既然都没价值了,那就不说了呗。”厉薇薇撇了撇嘴,转身背靠着他的办公桌。

陈亦度无奈抿唇,叫了一声:“厉薇薇。”

厉薇薇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又转了回去,伸手从衣袋中取出一张便签纸,递过去:“好啦,是明氏集团的副董明楼约你见面,喏,时间地点都在这了。”

“约我?为什么?”

“我哪知道啊,只是从他秘书那接到的消息,我就来转达啦,要回绝还是要去,你决定咯。”

陈亦度的目光扫向一旁的电视,上面正在放着的明楼与谭宗明合作案的签约现场。

看着那两人交握的手,又默契地相视一笑,陈亦度捏紧了手里的便签纸,沉默片刻,道:“去。”

 

陈亦度到达明氏的时候,谭宗明还未走,两人彼此对视,陈亦度依然选择直接无视,径直走向明楼,微笑着伸出手:“明副董您好,我是陈亦度。”

“陈总久仰,请坐吧。”明楼与他握过手,随即招呼他入座。

陈亦度落了座,望向站在明楼身后的明诚,明明这两日的天气已经不怎么冷了,明诚却穿了一件高领毛衣,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其实这倒也没什么,若说他畏寒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陈亦度偏偏想起了那天在地下停车场撞见的那一幕,自然是联想到了其他的什么。

他轻咳了一声,驱散了脑海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不再看明诚。

明楼侧身给了明诚一个眼神,后者便立刻心领神会,走出了办公室。

没过多久,明诚端了三杯咖啡进来,其中一杯递给了明楼,另两杯分别放在了陈亦度和谭宗明面前,随后他欠了欠身,再次离开。

明楼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这才带着笑意开口:“陈总,我听谭总说,您拒绝了与他共同完成明氏这个案子的提议?”

陈亦度扫一眼谭宗明:“是。”

“原因呢?”

陈亦度默默地捏紧了咖啡杯的杯柄,“这个案子,谭总有能力独立完成的,并不需要我。”

“谭总的方案是很不错,不过我却觉得,若是能合并你们二位的方案,想必会更好。只是不知道,陈总愿不愿意?”

明楼的一番话诚恳又在理,况且这是陈亦度一心想拿下的案子,于公实在是毫无理由拒绝。

于私……

 

陈亦度盯着面前的咖啡,沉默了许久终于给出了答复:“明总诚心相邀,却之不恭。”

算了,不过就是跟谭宗明一起进行的合作案么,有什么可怕的。

陈亦度心里这么想。

而他身边的谭宗明,也终于暗暗松了口气。

 

三人聊了一下午,陈亦度和谭宗明终于起身告辞。

送走了二人之后,明诚进到办公室内,一边替明楼收拾着文件一边说道:“大哥你明知这个案子其实还是交给DU最合适。谭宗明的方案固然是好,然而陈亦度的方案毕竟更稳妥。”

明楼笑着扣住他的手腕,起身从身后揽住他:“谭宗明要借这个案子追人,来拜托我,我怎么也不好拒绝的不是?”

明诚偏头避开他凑在耳边的灼热呼吸,笑言:“明副董好大的手笔,这么重要的案子,就这么送给谭总借花献佛了。”

“明副总这就不懂了,”明楼伸手拽下明诚的毛衣领子,露出他脖颈及锁骨处的吻痕,明楼又凑上去吻上那些痕迹,“我今天卖谭宗明一个人情,来日他要是真的追到了人,你还愁我们拿不下他们两人的案子吗?”

明诚已被撩拨得气息都乱了,身后明楼又贴得极近,某物就抵在他臀间,他双手撑着办公桌,仰头喘息:“还真是……无商不奸。”

话音刚落,明诚就被猝然翻转了过来,明楼站在他双腿之间,俯身压了下来。

“是啊,我可从来不做赔本的生意,要不然你怎么会成为明台的大嫂呢。”

明诚登时脸红了起来,“不正经。”

明楼却只是笑,低头封住了他的唇舌。

 

谭宗明与陈亦度一同走出电梯,陈亦度本想直接离开的,却不想被人一下子拉住了手腕。

“记不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的话?”谭宗明的视线直直地望向陈亦度。

“我和谭总说过的话太多了,谭总指哪句?”

谭宗明松开了手,“你曾经跟我说过,你的梦想就是有一天和明氏集团合作,让你的公司与明氏比肩。”

陈亦度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久违的过往,一时间像是定住了一般。

回忆纷沓而至,一一涌入脑海中。

……

“老谭,你知道我毕业之后想做什么吗?”笑得阳光的少年一把抱住眼前人的腰,仰着头问他。

“你想做什么?”眼前的人凑近亲他一口,唇角挂着宠溺的笑意。

“我啊,要成立一个公司,一个足以和明氏集团比肩的公司,然后呢,我希望能够跟明氏集团合作。欸你知道吗?听说明氏集团的副董明楼啊,他挑合作对象可严格了呢。我要是能跟他合作,也足以证明我的实力了吧?”

“是是是,”谭宗明笑着揉乱少年的头发,“那到时候陈总可别抛弃我另找新欢啊。”

“没问题!”少年亦是笑得开怀,将眼前的人抱得更紧,“就算到了那时候,我也谁都不要,我只要你!”

……

陈亦度不敢再继续想下去,别开了眼。

“我做到了,可你却没有做到你说过的话。从我创立DU到今天,你从来没有一刻出现在我身边。”

“亦度……”

谭宗明正要说话,却被陈亦度抬手示意他噤声。

“谭宗明,你当初不告而别之后,我想着你有一天一定会回来的,一直抱着这样的期望等你。可是你整整三年毫无音讯,我早就不想等了。”陈亦度牵起嘴角笑了笑,“我们之间好像还没有人说过分手吧?那么今天补一句吧。”

陈亦度视线转向外头刺眼的阳光,心里却如身处寒冬雪夜般寒冷。

他听到了自己毫无温度的声音。

“谭宗明,我们分手吧。”

 

他没给谭宗明任何开口的机会,说完了之后转身就走。

这番话,尤其是最后那五个字,像是一把利刃狠狠扎进了谭宗明的心里。他眼看着陈亦度潇洒而去的背影,觉得自己仿佛五脏六腑都剧烈得疼。

而下一刻,胃部传来的绞痛就让他痛苦地蹲下了身。



TBC


其他文点这里

——————————

楼诚跟谭陈的画风差得真的不是一点点……

我的错QAQ

评论(1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