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知乎体】是否所有的感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淡化?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死生契阔


大概又是勉强扣题系列( ╯□╰ )

话说如果有“有一个十分任性的老师是什么样的体验”这种问题的话我一定要去回答QAQ

因为我的老师上周把考试挪到了这周,结果又把本该这周考的挪到了下周。

要交的作业什么的也全部做了调整。

于是我的计划就被全盘打乱惹_(:3」∠)_

所以今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滚并没有因果关系好吗QAQ

——————————


是否所有的感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淡化?

 

匿名用户

 

我想我可以讲一个故事,来回答题主这个问题。

我是几年前来巴黎读大学的,现在正在读研究生,也即将要毕业了。

我有一个一直以来都让我十分敬佩的导师,姓明。我入校的时候便听过他的名字,校内都传经济学的明教授教风严谨,博学善导。时至今日我也依然很庆幸当初能选到他的课,并且在我本科毕业选择读研的时候,他愿意做我的导师。

当然我今天并不是来讨论学术的,我想说的是明教授在学术以外的故事。

明教授有一个从小被领养的弟弟,也在我们学校做老师,教美术。听说他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便一切都由明教授手把手地教大,学术等各方面也并不逊色于明教授,然而准备在我们学校任教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极为清闲的美术系。

 

在我刚入校的时候,我只是注意到他们二人同进同出,形影不离。最初我是疑惑的,明明他们不在同一个系任教,按说不至于有这么多可以相处的时间,然而只要在校园里碰到他们,他们总是一起的。

后来我知道他们是兄弟之后,便觉得自己的疑惑有了答案。

可是再后来,我从学姐口中得知,他们是恋人。

很出乎意料,我当时的内心并没有感到多么惊讶,似乎这个答案才是最合理的。

在之后我漫长的大学生涯里,我逐渐明白了这样的合理性源自哪里。

最初听说明老师是明教授的恋人时,我那个学期便选修了一节明老师任教的美术课。

其实倒也没有多少八卦的成分在,只不过是对他们之间的故事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好奇而已。好奇的是,明教授身边应该不缺少优秀的女性,再不济,我们大学里也有不少长相出众,又在学术方面有出色成绩的女教授,明教授竟然没有选择她们,难道明老师比他们都好吗?

当然,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那一个学期结束之后,我终于能够明白为什么明老师可以与明教授并肩而行,且并不让人觉得违和。

明老师温柔和善,他与学生的相处不像是师生,反而更像是朋友。他上课的风格又很幽默风趣,并不像其他美术系的老师那样一味枯燥地只是临摹。

他身上总是带着让人不自觉就想亲近的气场。

其实这个时期两个男人在一起依然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然而放到明教授和明老师身上,似乎整个校园都没有人会觉得异常。

 

在我选修明老师课的那一个学期,有一件事倒是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天是明老师的课,可我那天生了一场病,没能去上课,事后我去明老师的办公室补交作业,我敲了敲明老师办公室的门,听到里面的应答之后才推门进去。

明老师桌上摊着一本素描本,他似乎正在画画,见我推门进去了,便合上了本子,抬起头来看我。他的一双眼睛特别好看,手指也修长且指骨分明。

他放下了手中的铅笔,问我有什么事。

我说我是来补交作业的,然后将带来的画纸放在他的素描本边上。

他办公室的窗户没有关,刚好有一阵风进来,哗啦啦地吹着他的素描本,然后停在了其中一页。

上帝作证,我并不是有意要偷看的,只是恰好我视力不错,看到那一页上画着并肩而行的两个人,都很年轻的样子,其中一个略微高大一些,另一人被那人牵着,稍显瘦小,看起来大约才二十还不到的样子。

那幅画的角落里还题了一句话。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我没敢在明老师的办公室里多做停留,抬头冲他笑了笑便离开了。

他有没有发现我看到了那幅画我不知道,不过后来一切如常,上完那个学期之后我便没有那么多机会再看到明老师了。

倒是有一次,他难得地出现在了明教授的课堂上。

那时候我们已经临近下课了,有眼尖的学生看到了等在教室外面的他,便向明教授示意了一下,明教授看了他一眼,两人似乎对视着笑了一下,然后明教授匆匆地讲完了那一段内容便放我们下课了。

同学们欢呼着收拾东西离开教室,我略慢了一下,等我将东西都塞进书包准备要走的时候,看到明老师已经进了教室,站在明教授的身边替他整理教案。明教授难得地笑了,还偷偷将自己的手伸过去勾他的小指,惹得明老师脸色微红,四下里环顾了一下,轻轻地挣脱了。

我飞快地离开了教室,将空间留给他们。

 

我后来有一次忽然又想起了明老师在他的素描本上写的那句古老的诗句。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不得不承认,他们虽然是两个男人,但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比任何一对男女要少。

他们之间的故事让我开始相信,也许“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美好的希望是真的可以实现的。

 

我想告诉题主的是,虽然我未曾见过明教授和明老师年少时的样子,但我想,若有一个人,能够从青葱岁月一直陪伴你走到迟暮年华,这样的感情应当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逝的。

也许只会愈发浓烈。

 

编辑于19XX-XX-XX 3434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说”有两种读音,意思不一样,这里读作“shuo”,整句话的意思是:无论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这是我们约定好的。

忽然想唱“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噗QAQ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