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我曾经爱过你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我曾经爱过你


明明挺虐的题目,然而发现大家都在撒糖……

我当然也不可能撒玻璃渣啦~

——————————


“Я вас любил так искренно, так нежно……”

明诚从餐厅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明楼正坐在沙发上捧着本书,膝上坐着三岁的明安,明楼带着他那副十分熟悉的金丝边眼镜,正在给明安念书上的诗句。

抗战胜利的那一年,明楼便和明诚来了法国,定居在巴黎,明安是他们去年意外捡回的孩子,捡到的时候孩子大约已在寒风中冻了有一段时间了,小脸通红,明楼和明诚二人见也找不到他的亲人,便带他回了家,而后索性收养了他。

此刻听清楚明楼念的是哪首诗之后,明诚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他对这首诗还真是有执念。

他擦了擦手,悄无声息地绕到沙发背后,一下子从明楼手里抽走了那本《普希金选集》,一手插腰道:“明先生明少爷,该吃饭了。”

明安欢呼着从明楼膝上跳下来,一路跑着进了餐厅,明楼也起身摘了眼镜,揽过了明诚的腰,两人一同往餐厅走。

“明教授也真是的,明安才多大啊,你就给他念这个诗,他听得懂吗?”明诚侧过头看了明楼一眼,佯怒道。

明楼闻言却只是笑笑,收紧了手上的动作,不答话。

 

吃过午饭,明安回了自己的房间午睡,明诚收拾了碗筷之后,依照惯例泡了杯热茶,送到了明楼的书房。

敲开书房门的时候,明楼正在办公桌前翻阅那本《普希金选集》,明诚将热茶送到他手边,探身过去作势又要收书:“明教授可别得寸进尺啊。”

明楼这次倒是眼疾手快地避开了,同时还顺手拉了明诚一把,令他一时间没有站稳,跌坐在他身上,抬头就瞥见明楼笑得狡黠:“明明是我的阿诚自己投怀送抱来着。”

明诚到底脸皮薄,此刻脸红地挣扎着就要从明楼怀里起身,明楼倒也没有硬拉着他,只是在他起身之后,自己也随后站起身来将他圈在了自己与办公桌之间。

明明最亲密的事也做过了,可是此刻他的呼吸就在眼前,明诚还是有些紧张,他一动不动地看着明楼,同时上半身往后仰,试图避开他喷在自己脸上的温热的呼吸。

明楼一手圈着他,另一手翻开桌上的《普希金选集》,停在了《我曾经爱过你》那一页。

“阿诚,我想听你再念一遍这首诗。”

明诚低下头去,一眼便看到了那醒目的标题。

“……不要。”这首诗总会让他想起当初的日子,虽然如今的结局很美好,但他也并不想去回忆那段日子。

 

明诚成年之后便意识到了自己对明楼的感情并不一般,那段日子他很迷茫很困惑,一方面他渴望让明楼知道他的情感,渴望得到明楼的回应,但另一方面,理智又告诉他,这样不被世人所认可的感情应当封存在内心,永远不为人知。

他每一天都很彷徨很无措,直到他受命前去伏龙芝接受训练。

在伏龙芝的日子很辛苦,同时也让他对明楼的思念越发浓重,终于,他在一次给明楼写家书的时候,附上了另一封信,里面正是他手抄的这首普希金的诗,《我曾经爱过你》。

他想,这是一个孤注一掷的选择,明楼多半是对他没有那个意思的,那么如果明楼拒绝了他,他刚好也不用去面对依然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尴尬情况,大不了从伏龙芝毕业之后,他再自己找寻一个住处就是了。

在那封信寄出去之后,明楼便再没有给过他回信,他想是时候终结了。

然而万万没想到,他离开伏龙芝的那一天,明楼竟然出现在了校门口。他眼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近,如同往常一样笑着,对他说:“阿诚,我来接你回家。”

那时的场面便如同他十岁第一次见到明楼时一样,他宛如神祗般出现,牵起他的手,带他走出一段令他觉得痛苦煎熬的日子,给予他无边的温暖和关怀。

明诚还记得自己那时候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良久才颤抖着声音开口:“大哥……”

明楼却在下一秒拥住了他。

他有力的拥抱,在那样寒冷的莫斯科,给了他一丝暖意。

第二天他们回到巴黎之后,他躺在明楼身下,明楼一边吻着他一边非要他亲口念一遍那首诗。

 

此刻明楼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又想要明诚念这首诗,他自然是不会允了,偏了偏头,道:“我要是早知道你如今时常拿这个来笑我,当初说什么我也不会给你寄那封信了。”

明楼将整张脸都埋在他颈窝,唇瓣擦过他精致的锁骨:“如果你没有寄出那封信,可能你我就真的只是‘曾经爱过’了。”

如果那些话未曾说出口,也许就不会有今日的温馨和睦。

也许他们终究是将对彼此的感情深埋心底,而后各自娶妻生子,各安天涯。

明诚想到这里,抬手抱住了明楼的背,修长的手指触碰过他肩膀处略微凸起的位置,一字一句念起了那首诗。


Я вас любил: любовь еще, быть может

我曾经爱过您:爱情,也许

В душе моей угасла не совсем;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Но пусть она вас больше не тревожит;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您,

Я не хочу печалить вас ничем.  

我也不想再使您难过悲伤。

Я вас любил безмолвно, безнадежно,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您,

о робостью, то ревностью томим;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Я вас любил так искренно, так нежно,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您,

Как дай вам бог любимой быть другим.

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

一样地爱你。


直到念完了最后一句,沉默许久的明楼才开了口。

“除了我的阿诚,还有谁会像你一样地爱我。”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