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蔺靖】酩酊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酩酊


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本来不想写了,但是躺在床上忽然有了这个灵感,所以还是爬起来写了QAQ

我都这么拼了,真的不考虑红心蓝手评个论什么的吗?

——————————


冬日的琅琊山似乎显得有些寂寥,区别于春日的郁郁葱葱,此时花草尽凋,荒无人烟。

有一人顺着石阶一路而上,定睛细看,那人着赤色里衣,玄色大氅,半张脸皆隐在了颈边的貂裘之下,唯有一双眼中的凛然寒意,看得真切。

今日大寒,晨起时分外面便下起了大雪,这会还未到午时,沿途已落满了积雪,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

那人三步并作两步跨上石阶,长靴踩进雪地里,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身上的斗篷下摆随着他的动作扫过他方才踏足的地方,带起一层薄雪。

他在一块墓碑前停了下来,而他身前的那块墓碑,刻着一排字——

少阁主蔺晨之墓。

 

萧景琰置于身侧的双手逐渐握成了拳,力道大得仿佛下一秒他就可以捏碎自己,可他面上的表情依然无动于衷。

须臾,他猛然松开五指,神情有所触动。

他抬手扫去了墓碑上积起的薄薄一层雪花,冰凉的触感顺着指尖一路传到他心里,可他仿佛毫无知觉一般,待到将积雪尽数扫尽,他指尖顺势而下,抚上墓碑上的那几个字。

“蔺晨……”他口中喃喃道,指尖虽然只能触摸到冰冷的墓碑,但他的眼神柔情四溢,仿佛此刻自己正同往常一样,抚着那人含笑的脸。

然而到底是不一样了。

当他得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蔺晨到底没能等到他。

他匆匆踏进靖王府的时候,里面也是一片静默,没有了平日里倚在榻上嬉笑张扬的身影。

 

萧景琰一直没敢来看一眼蔺晨的墓碑,直到今日大寒,是蔺晨的生辰,他想蔺晨舍弃江湖自由陪伴了自己那么久,这一天,无论如何自己也应当陪他一场。哪怕,只这一日。

萧景琰抬手抽走了自己颈间的系带,身上的斗篷便落了下来,他原本人就清瘦,这些日子更是消瘦了不少,没了斗篷,他身子显得尤其单薄,仿佛下一秒便会倒下似的。

萧景琰拍开随身带来的两坛酒,一边将其中一坛倒在墓前,一边说道:“蔺晨,今日是你的生辰,我来陪你了。”

倒完了这一坛,他又伸手拎起另一坛,仰着头便直接往口中灌。

汹涌的液体倾泻下来,他大口吞咽却也来不及尽数吞入,不少酒液顺着他的下巴滑到喉间,直至没入他的衣襟。

辛辣的液体刺激得萧景琰喉头一紧,继而猛烈地咳嗽起来,他却不管不顾,咳够了再度拎起酒坛,直到一坛子酒全部饮尽,萧景琰伸手一扬,飞出去的酒坛子撞在了树上,清脆的一声响,酒坛子在顷刻间便化为了一堆碎片。

萧景琰的领口都已经湿透了,冰凉的酒液触碰到他的皮肤,但喉间又是火辣的刺痛感,他在这冰火两重天里被生生逼出了眼泪,可他却又仰着头,倔强得不想让眼泪落下来。

拍开另一坛酒,萧景琰同方才一样,直接仰头饮尽。

他的酒量其实不算差,但这会大概是喝得太猛了些,两坛酒下去,他已经觉得眼神有些朦胧,若此刻有人看到他,便会发现素日冷静自持的靖王殿下,这会却是面色潮红,眼中带泪。

萧景琰坐下来,头靠着蔺晨的墓碑,唇角忽而牵出一丝苦笑。

“呵,明明先动心的人是你,却没想到到头来先离开的也是你……蔺晨,你这可是在惩罚我?若是的话,那我知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回来吧……”

萧景琰手中的酒坛子顺着他无力下滑的手跌在地上,他眼角落下一滴泪,一路顺着脸颊滑到嘴角,咸而苦涩的味道。

远远地似乎走来了一个人,是谁呢?

一身白衣,眉眼风流,可不就是蔺晨吗?

蔺晨!

萧景琰胸口一震,急切地站起身来伸出手去:“蔺晨?!”

 

然而下一秒他却失望极了,那人越走越近,萧景琰的视线也越发清晰起来。

确实一袭白衣没错,然而那人步伐缓慢,神情沉重,不是蔺晨。

是梅长苏。

萧景琰一个踉跄,险些又要跌下去,幸好梅长苏快步上前扶住了他:“景琰,你怎么……”

他想问他为什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可是答案不是很明显吗?

萧景琰与蔺晨的过往,梅长苏一路都是看在眼里的,二人用情有多深,他怎么会不清楚?

又何需问呢。

 

萧景琰推开梅长苏扶着自己的手,跌坐回墓碑前,眉眼间皆是悲恸之色:“小殊,他真的走了,回不来了……”

他奉旨去五州赈灾,临行前还与蔺晨情意绵绵地告别,他答应会在金陵等他回来。

他后来回来了,却只等到了蔺晨被处死的消息。

“我为什么没有意识到,父皇命我去赈灾,就是为了支开我……如果我当时没有去,如果我早些带蔺晨离开,他就不会、不会……”

“景琰……”梅长苏伸手抚着萧景琰的背,安抚着他,“不是你的错,陛下已然下了决心,你若抗旨不遵,出事的便是你,蔺晨他也是为你着想……”

“我不要他这样!”萧景琰双眼血红,大声喊道,“父皇若要处置,处置我便是了,我才不要他替我担这个罪!”

“萧景琰!”见他情绪激动,梅长苏也忍不住抬高了音量,“蔺晨的一片苦心,你究竟明不明白?你是如今皇位最有利的竞争者,若有朝一日你做了太子,再登上皇位,天下还需要你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盛世,你不可以死!”

萧景琰睫毛轻颤,垂下了眼。

梅长苏长叹一口气,“蔺晨一人揽下了所有的罪,是为了保住你,他不希望陛下在处死他之后,还仍旧迁怒于你,你明白吗?”

萧景琰痛苦地闭上了眼,他如何不明白?

只是不愿去接受罢了。

蔺晨以一己之力担下全部罪责,只为了保全他,可于他而言,这万里江山,如果没有蔺晨陪伴在身侧,不过是他一人享着无边孤寂而已。

他再次伸手去触碰碑上的文字,迷蒙的眼神又再度坚定了起来。

“我明白。”

 

蔺晨,我绝不辜负你的期望。

我会得到那个至尊之位,会还天下一个清明盛世,然后,我来陪你。


——————————

应该能看懂吧,大概就是梁帝发现了景琰和蔺晨有JQ,就支开景琰要处死蔺晨,派景琰去赈灾,如果景琰抗旨呢肯定是要受罚的,所以蔺晨和梅长苏尽管一早就猜到梁帝有预谋但还是什么都没说让景琰去了,然后蔺晨乖乖赴死希望让梁帝免除对景琰的疑心……

随便想的一个梗,经不起过度考究,OOC和BUG是我的。

评论(18)
热度(65)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