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电影院(现代AU)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电影院


复习之前先摸个鱼~

今天是糖,妥妥的糖,也算是为之前婚礼那篇撒的玻璃渣弥补一下23333

想看那篇的可以戳这里→【楼诚深夜60分】婚礼

当然两篇剧情上并没有关系~

——————————


巴黎。

阳光明媚的清晨,明楼从温暖的被窝中睁开惺松的睡眼,翻了个身,下意识地伸展长臂想拥过枕边的人,谁知却只摸到了一团空气。

床单上原本残留的那人的体温也逐渐消失了,想来那人起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明楼揉了把脸,清醒些之后便掀开被子,下了床。

刚走出房门便闻到了一阵无比诱人的香味,明楼趿着拖鞋走下楼梯,香味便越发浓重。

他走向厨房,明诚正背对着他在锅中煎着什么,油烟的声音有些大,他并没有注意到厨房门口的明楼,只是兀自专心地盯着锅中的食物。

明楼微微一笑,走到他身后揽住他的细腰:“做什么呢?”

“哎,吓我一跳。”明诚冷不防地被人抱住,整个人都惊了一下,侧过头看到是明楼之后,便放松了下来,“给您做早饭啊,明先生。”

明楼就近在他耳垂的位置吻了一下:“明先生辛苦了。”

意料之中地看到明诚整个耳根都红了。

明楼心情大好,依旧揽住他不松手,明诚往旁边移了两步,伸手去够放在角落里的调味料,明楼便维持着搂他的姿势,也跟着他挪动步伐。

“你出去,这样我没有办法做早饭了呀。”明诚拍了拍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语气中隐隐带着些撒娇的意味。

“好好好,我出去等你。”明楼觉得,自己要是再这么抱下去,小狮子估计要恼羞成怒了,于是乖乖地走出了厨房,坐在餐厅里等他。

明诚很快便端着做好的早餐出来了,煎蛋、培根、面包、牛奶,不过是常规的那几样,可明楼就是觉得明诚做出来的东西是这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吃早餐的间隙,明楼忽然开了口:“阿诚,今天你没什么事吧?”

明诚两个腮帮子都吃得鼓鼓的,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飞快地将口中的东西嚼了几下咽下去,答道:“没有啊,我今天挺闲的,怎么了?”

“一会带你去看电影吧?”明楼左手握着叉子,将一小块煎蛋送进嘴里。

“嗯?”明诚有些疑惑,“怎么突然想看电影了?”

明楼难得地耳根有些泛红,他放下刀叉,不动声色地端着牛奶杯喝了一口:“就是突然想看,你就说你去不去嘛。”

“去去去,当然去,明先生邀请,我怎么会拒绝呢。”明诚低下头,唇角扬起笑容。

 

吃过早餐,明楼和明诚一起将餐具收拾了,然后一同出了门。

大约是周末的缘故,电影院的人倒是比平时多了些,不过好在明楼已经提前买好了票,此刻只是穿过人群将手中的电影票交给检票员,然后牵着明诚进去找座位。

影厅里漆黑一片,这时候距离电影开场还有十分钟,明楼刚刚坐下便凑在了明诚耳边说:“我出去一下。”

明诚只当他是要去洗手间,点了点头。

然而直到大屏幕亮了起来,眼看着电影就快要开始了,明楼却还是没有回来。明诚不免有些坐立不安,他开始猜想明楼到底出去做什么了。然而他并没有太多时间来思考,因为屏幕上已经出现了画面,随后他便听到周围的观众开始窃窃私语。

明诚将视线投放到大屏幕上,下一秒他便惊讶得完全说不出话来。

这哪里是电影,分明是一张张照片,正在像播放幻灯片一样一一闪过,而且,每一张都是明诚的脸。

笑着的、哭泣的、板着脸的,甚至是从他很小的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

越来越多的明诚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明诚抬手捂住了嘴,看着那些照片,熟悉的记忆涌上心头,眼里也渐渐蓄了泪。

也就在这时,屏幕上的照片一一隐去,出现了一句话。

 

Whatever comes, I w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 ①

 

周围响起了惊呼声,观众们都渐渐明白过来了是怎么回事,随后影厅的门被打开,外面的光线投了进来,使整个影厅都明亮了起来,也照亮了明诚错愕的脸。

有一个男人逆着光线走进影厅,向明诚的方向走了过去,他一步一步踏上台阶,走得无比郑重,最终在明诚那一排的走廊上站定,屈膝便单腿跪了下来。

明诚看清了来人,又看到那人下一秒便向他单膝下跪,他“唰”地站了起来,往明楼的方向走了两步:“大哥……”

明楼顺势拉住他一只手,另一只手从口袋中掏出一样东西,举到他手边:“阿诚,先听我说。”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自问很多事情其实不必言明,但我仍然想给你一个承诺。”

“就当作是我自私也好,我希望余生都有你陪在我身边。”

“阿诚,结婚吧。”

他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地传入明诚耳中,仰着头看他的目光坚定而郑重,明诚在泪光朦胧中想起与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终于用力地点了点头。

围观的群众纷纷鼓掌,明楼将戒指套入明诚指间,起身拥他入怀。

“我爱你,阿诚,哪怕是世界末日我也会爱着你。”②

他偏头吻着明诚的颈侧,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明诚闭了闭眼,盈满眼眶的泪终于落了下来,他同样抱紧了明楼,回应着他:“我也爱你,大哥。”


——————————

*①出自《乱世佳人》——

Whatever comes, I w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像现在一样爱你,直到永远。


*②同样出自《乱世佳人》,只是这句我直接用了中文翻译。


表示电影院求婚这个情节我在……嗯……大概三四年前写过,今天刚好拿来改了一下_(:3」∠)_

因为中国不承认同性婚姻所以背景选在了巴黎。

又因为我怕会出现bug所以就干脆现代AU了……

OOC的话是我的错!滚走复习惹QAQ

评论(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