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蔺靖】金风玉露一相逢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金风玉露一相逢


今天的关键词好!!我喜欢!!

既然是古诗词,那我自然要来一发蔺靖了hhhh

如此美好的题目,我要是还开虐的话是不是有点不太人道?所以我选择了炖肉~

虽然我炖肉的水平很一般,但是看在我那么好的份上,夸我两句嘛~

——————————


列战英三步并作两步上了台阶,正想入殿,却被守在门外的高湛拦住,得知陛下正在里面与诸位大臣议事,故而只得压下自己刚得到的消息,在殿外候着。

直到殿门打开,大臣们陆续地走出来,列战英这才急匆匆跑进殿内。

“陛下!”

“怎么了?”萧景琰正在翻看着手边的奏本,时而提笔写上几个字,头也不抬。

“蔺少阁主他,好像走了。”列战英说完,斟酌着去看萧景琰的反应,可他却没有意料中地那般慌张,依然神情淡定地批奏折。

可他握笔的手显然顿了顿,一滴朱色的墨渍便落在了纸上。

萧景琰盯着那团墨渍,眼看着他渐渐晕开,抿了抿唇,终是搁了笔,合上奏折。

他两手撑着桌案起身,广袖拂过那绣着繁复纹路的龙椅,面无表情地绕过几案走下台阶,站在列战英面前伸出了一只手。

“陛下?”列战英不明所以。

“他留的字条。”

“字条?”列战英表示疑惑,而后忽然想起来他确实在蔺晨的桌上找到了他留下的字条,“哦有有有。”

列战英慌忙从胸前取出蔺晨留的字条,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展开扫了一眼,便将字条重新丢给列战英,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列战英完全摸不着头脑,展开字条见蔺晨只留了四个字——不日当归。

他匆忙追上萧景琰:“殿下,您现在要去哪?”

“照例去看望母后。”

 

列战英这几日觉得很奇怪,按说蔺少阁主走了,陛下就算不立刻派人去把他找回来,起码也要表示一下自己的思念之情吧?然而他竟然对此无动于衷,依然每日依照惯例上朝、商讨国事、看望太后。

这太反常了,列战英茫然地挠了挠头。

但是如果他足够细心的话,其实不难发现,往日太后送来的食盒,陛下总是一点不落地全吃完的,近几日却只是意思意思吃上两口,便是素日最爱的榛子酥,也日日都会有剩。

其次,陛下议事的时候总是时不时地就出了神,几位老臣们私下里都在议论,陛下近日到底有何烦忧,何以连国事都不甚上心了。

啊还有,服侍陛下的几位宫女私底下也在悄悄讨论,陛下这几日总是奏折批着批着便忽然抬头望向一个地方,欲言又止的样子,待到发现无人,又失望得重新低头看奏折。

这一切都说明,甚是不妙啊。

 

这一夜,陛下寝殿里的烛火直到深夜仍然亮着。

萧景琰坐在几案前提笔不知在写什么,有宫人上前来轻声提醒道:“陛下,再有两个时辰就该上早朝了,您不歇息吗?”

“知道了。”萧景琰头也不抬,挥了挥手。

宫人行了礼,便退下了。

待到寝殿里只剩下自己一人了,萧景琰这才将毛笔搁在笔架上,伸展双臂松了松早已酸软的筋骨,起身准备去榻上躺一会。

没多久就又要起来上朝,他便连外衣也没脱,就这么和衣躺下了。

大约也是太过疲累了,没多久萧景琰便入了睡,但却睡得不甚安稳,恍惚间觉得有人坐在他的床榻边。多年的武人习惯让萧景琰很是敏锐,当下便清醒了,但那人身上熟悉的气味让他下一刻便放松了下来。他维持着闭眼的姿势,翻了个身背对着那人,打定主意是不想理他。

谁知那人竟掰过他的肩,随即萧景琰便觉得自己唇上被什么东西覆住了。


剩下的戳这里→袖底 or 不老歌


尽管前一日萧景琰睡得极晚,但第二日他仍旧是很早便醒了,趁着蔺晨还在睡,他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衣袍,慢条斯理地穿上。

来到了几案前,他将昨晚上未写完的纸折了两下,放在一边,取了张干净的宣纸,摊开,提笔写下几个字。

蔺晨醒来的时候,便看到他的景琰坐在几案前写字,眉目间虽然疲累却隐隐带着笑。

他随意地将自己的外袍披在身上,行至萧景琰身边挨着他坐下,歪着头凑过去看他写了什么。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蔺晨勾唇浅笑,从萧景琰手中抽出毛笔,皆在他写的那行字后面继续写道——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萧景琰念了一遍,侧过头去看他:“怎么?少阁主这是不愿意与我日日待在一起的意思?看来是我这宫墙大院困住了素来自由不羁的蔺少阁主了?”

“怎么会。”蔺晨一只手伸到萧景琰的广袖里去握住他的手,“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

两人对视着,忽而一同笑了出来。

若是此刻顺着两人交握的手望过去,蔺晨素白的长袍与萧景琰朱色的朝服交叠在一起,明明是看上去两相冲突的颜色,却又恍惚间觉得异常和谐。

便如同那两人一样。


——————————

作为一个清水girl~肉我真的是尽力了,求不吐槽QAQ

评论(1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