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婚礼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婚礼


今天木有前言,想说的都在文下~

直接看文~

——————————


宁静而温馨的早晨,女人将刚做好的早餐端到餐厅,双手随意地在围裙上擦了擦,走到客厅看了看钟上显示的时间,喊道:“明楼!还没有好吗?快下来吃早饭,要来不及了!”

“来了来了。”楼上似乎应了这么一声,然而女人等了许久,仍没有等到人下楼。

她于是匆匆跑上楼梯,来到卧房,看到的是正在镜子前对着自己的领带束手无策的男人。

明楼已经来来回回折腾这根领带许久了,然而始终系不好这个结,见救星来了,他转了个身面向门口,歪了歪头:“我不会系,你来帮我一下。”

女人笑着上前,纤细的手指在他领口翻飞,三两下便系好了一个温莎结。

末了又替他整了整衬衣的领子,调笑道:“明楼先生你都多大了,还没学会打领带呀?”

明楼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是啊,以前有个人也这么笑过他。

……

“大哥真像个小孩子,连打领带都没学会。”明诚站在明楼身前,一边替他打领带一边笑着说。

明楼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忽而偷个吻:“我有你,哪还用学这些。”

“我还能给你打一辈子领带啊?”明诚结束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来看他。

“那当然。”明楼笑着抱住他,“不止打领带,其他事情你也要为我做一辈子的。”

“不正经。”明诚虚打了他一下,下一秒却同样抬手抱住了他。

……

“明楼,明楼……”

眼前的女人伸出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明楼终于回过神来,“怎么了?”

“下楼吃饭啦,快要来不及了,今天可是阿诚的婚礼啊,你这做大哥的要是迟到了像什么样子。”

“好,下楼吃饭。”明楼揽过妻子的腰身,一同走出了卧房。

 

明诚的婚礼选了西式的,纵然明镜一开始有些不认可,觉得洋人那一套不如古人的来得好,然而婚礼到底一生只有一次,小两口既然喜欢,便照办就是了。

此刻,举行婚礼的教堂里已经坐满了宾客,牧师站在神坛前,明诚一身黑色西装,双手交握在身前,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安静地站在红毯的这一头。

教堂里回荡着结婚进行曲,红毯的那头,新娘正挽着父亲的手,一步一步地踏上红毯。

明诚知道自己此刻应该心无旁骛地看着自己的新娘,然而他总是眼神情不自禁地就望向宾客席,他看到明楼与妻子并肩坐在一起,妻子挽着他的手臂,凑在他耳边不知在说什么。

明楼的另一侧,大姐与明台正在看着他,眼神复杂难测。

他们二人是在座的人当中唯二知道他与明楼过去的,虽然他无数次表示过自己早已放下,可到底是朝夕相处过多年的亲人,怎会看不出他的异样。

明诚给了二人一个宽慰的笑容,重新将视线投放到新娘身上。

这个女孩是明镜挑的,两年多以前明楼成婚的那一天,明诚大病了一场,此后他与明楼依然兄友弟恭,便是明楼新婚的妻子,他的大嫂,都没有看出异常。

他两年来都无心再谈情爱之事,还是大姐于心不忍,劝了他两句,说明楼既已成家,那么他也应该为自己做个打算了。

他明白姐姐的一片苦心,只说大姐做主就好。

 

得到了他的首肯,于是明镜便开始给他张罗相亲的事,他几乎一切都是机械化地照着流程走,相亲,恋爱,到如今谈婚论嫁。

他对这个女孩称不上有多深的感情,但这是个好女孩,成婚之后他也自会好好待她。

 

此刻新娘已经走到了他身前,明诚勾唇一笑,伸出了自己的臂弯。

新娘伸手挽住他的手臂,两人一起转身,面向牧师。

宣誓、交换戒指、拥吻。

明诚曾幻想过与另一个人做这一切,如今也不重要了。

那人已有佳人在侧,而自己,也应有新的生活了。

 

***

 

婚后明诚便带着妻子去了巴黎,并定居在了那里,明楼则留与大姐明台一同留在了上海。

明诚是知道的,明楼说过,上海是他的家,他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此,于是他自打回国的那一日起,便没想过要离开上海。

也幸好,明诚心想着,幸好明楼有这样的想法,才给了他远离他的机会。

 

许多年之后,某个秋日悠闲的下午,明诚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安静地看书。

妻子为他端来一杯热茶,他抬起头来,与妻子相视一笑,轻声说一句:“Merci.”

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明诚想。

 

明诚翻过一页书,刚好看到书中的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了一句“Je t’aime.”

他从十岁开始便与明楼日夜相伴,形影不离,两人在各方面都早已默契十足。

便是两人之间的开始与结束,也都是那般自然,自然得他们都从未对彼此有过任何说出口的爱意。

法国人向来大胆而浪漫,他与妻子定居巴黎后,也渐渐学到了法国人的性子,对彼此说过许多我爱你。

那些曾经没有说出口的话,终究从他的口中说出,尽管是对着另一个人说的。

 

明诚从来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任何一个决定,可他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的话,他希望能回到与明楼还在一起的某一天,亲自,郑重地,对他说一句——

Je t'aime.

 

大哥,我爱你。


——————————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万年HE党”的FLAG竟然是被我自己拆掉的QAQ

话说今天的题目十分简单粗暴,显然是为了发糖而准备的。

然而我偏要另辟蹊径2333 答应我!看完不打我我下次就给你们撒糖~

另外!不要问我楼诚为什么分开,我也不知道_(:3」∠)_


讲真啊,我上学期刚学的法语呢,全还给老师了,想说两句情话都说不出来QAQ最后只能来句最普通的我爱你233333


*Merci:<法>谢谢

*Je t'aime:<法>我爱你

评论(3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