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楼诚深夜60分】【蔺靖】巧诈不如拙诚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巧诈不如拙诚


今天的题目好有深度啊QAQ

本来呢,我看到这个题目的第一反应是要写明台小少爷被虐日常的2333

但是突然有了个蔺靖的梗,于是今天就是蔺靖啦~

背景设定是萧景琰登基多年之后,与蔺晨也在一起多年之后……

——————————


“陛、陛下!”高湛急匆匆地跑进殿内,在殿门口还险些绊了自己一跤。

“出什么事了?”安坐在几案后的萧景琰将手中的奏本合上,面无表情地看着高湛。

“太子!”高湛一路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太子他逼宫了!”

相比起高湛的慌张,萧景琰淡定许多,听到这个消息,他也只是眉毛轻微地皱起,面上依旧毫无波澜。

“陛下您快想想法子啊,太子马上就要杀进武英殿了!”高湛见萧景琰依旧不慌不忙的样子,忍不住催促道。

然而他这句话刚说完,萧庭生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殿门口了。

“父皇,哦不,该叫您皇叔了。”少年勾唇一笑,踏进殿内,如同过去他千万次进来请安的时候一样。只是这一次,他笔挺地站在大殿中央,扬着下巴与萧景琰对视,毫无要下跪的意思。

萧景琰缓慢地站起身来,高湛匆忙上前想扶着他,可他却阻止了高湛的动作,独自走下台阶,身上宽大的玄色长袍顺着他的脚步一阶一阶地拖过去。最终,萧景琰在萧庭生面前站定。

两人之间只隔了不过一米的距离,萧景琰不禁回想起了数年之前,小殊还在的时候。那时,他请求父皇下旨重审赤焰之案,两人也是这么在大殿之上对视着,谁也不肯先退让。而此时此刻,萧景琰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不免觉得时光荏苒,竟已是这么多年过去了。

庭生也长到几乎与他一般高了。

 

眼前的少年眸子里已不再是年少时的怯懦和恐惧,取而代之的则是高傲与冷漠。

“皇叔,我已经知晓自己的身世了,您霸占了我父亲这么久的皇位,也该归还了吧?”萧庭生毫不惧怕萧景琰的目光,开口道。

“你的父亲?呵,”萧景琰冷笑一声,“你确实是祁王兄的血脉不错,可你出生于掖幽庭,没有金匮玉牒,没有内廷司的龙印宝册,就没有皇室子弟的身份。”萧景琰忽而伸手替萧庭生抚了抚褶皱的衣领,“你的身份啊,就只是我的义子而已。”

萧庭生嫌恶地一把将摆在他衣领处的手挥开。

“即便如此,你膝下只有一个孩子,而他还尚且年幼,我若宣称你久病难医,让位于我,也是顺理成章吧。”

“我的孩子虽然还小,可宫中有皇后,还有太后,皆可辅佐新帝,便是我要让位,也轮不到你。”

“萧景琰!”萧庭生勃然大怒,抽出佩剑便抵在了萧景琰颈边。

高湛一瞬间脸色大变。

萧景琰却依然不动声色,食指与中指夹住了庭生的剑,慢慢远离自己的脖颈,说道:“你的武功是我手把手教的,若你想跟我交手,你觉得你能有几分胜算?”

萧庭生忽然大笑起来,“皇叔怎的如此单纯,我胜不了你,可这大殿之外全是我的人,凭你一己之力,想要活着离开这里,又有几分胜算呢?”

“弑君夺位的名声可不怎么好听。”萧景琰盯着他。

“我不在乎。”

闻言,萧景琰勾起唇角,“好,很好,我一手带大的孩子,竟想要我的命。庭生,你已是太子,即使你今日不反,将来我百年之后,这皇位也会是你的。你何必如此……”

“那不一样!”萧庭生没等他说完,便吼了一句,“若我父亲没死,根本就轮不到你坐上这帝位!我只是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要永远只能捡你剩下的!”

萧庭生越说越激动,再度抽出了佩剑挥向萧景琰,直指心脏。

好在萧景琰敏捷地避开了,萧庭生却并没有就此罢手,两人你来我往,竟就这样在大殿之上打了起来。

萧庭生的武功自然是不如萧景琰的,然而萧景琰始终顾念着自小与皇长兄一同长大的情谊,不肯下重手,只一味抵挡着萧庭生的进攻。

 

唰——

萧景琰一时不察,被萧庭生的剑划破了手臂。

长剑将他的玄色长袍割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渐渐渗了出来,萧景琰也被逼得生生后退了两步。

萧庭生见此情景,正要乘胜追击,可刚一抬手,便被飞过来的折扇打中了手腕。

他手下一松,长剑便落在了地上。

一个身影从大殿外走了进来,那人长发束起,眉眼风流,绣着暗纹的白色衣衫在这大殿之上格外醒目。

萧景琰与萧庭生皆顺着那人的方向望了过去。

只是两人的表情却大相径庭。

萧景琰勾着唇角对那人微微一笑,萧庭生却满脸愤怒:“殿外皆是我的人,你是如何进来的?!”

“你的人吗?”蔺晨眨了眨眼,笑得狡黠,“我就这么走进来的呀,并没有人拦我呢。”

“你!”萧庭生大喊了一声,“来人!”

并没有动静。

“殿下是喊不动他们吗?不如我替殿下喊一声试试?”蔺晨上一秒还带着笑容,下一秒便厉声道,“来人!”

守在殿外的禁军皆闻声冲了进来。

萧庭生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怎么会……

“拿下太子!”

待到萧庭生被禁军控制,动弹不得,蔺晨才缓步走到他面前,俯下身,道:“我忘了告诉太子殿下了,你的人,都已经被我清干净了。”

说完这句话,他重新直起身,抬眼望向萧景琰。

他唇色有些泛白,被划伤的手腕仍在流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在他脚下晕出了一大片红色。

蔺晨立刻上前,有些心疼地抬起他的手腕,眉头皱起:“怎么这么不小心?”

萧景琰却是冲他一笑,反手握住他的手,“没事。”

 

“太子萧庭生,图谋不轨,意欲逼宫,现押入天牢,择日问刑。”

萧景琰由蔺晨扶着走出大殿,留下这么一句话。

萧庭生望着那一黑一白远去的两道身影,终是无力地跪倒在地。

 

***

 

翌日。

黑暗无光的天牢内,萧庭生手脚皆被锁链锁住,颓然地坐在草堆里。

随着一束光线照射进来,天牢的大门被打开,而后两个身影缓缓顺着石阶走下来。

其中一人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另一人一直走到萧庭生跟前,示意狱卒将狱门打开。

萧庭生见有人走进来,这才抬起头来,素来飞扬的眼神此时暗淡无光,他只是漠然地看着那人越走越近,最后将一盏精致的酒壶与酒杯放在他面前。

“蔺先生怎还会到这里来?”萧庭生自嘲般地笑了,“莫不是特地来看我的笑话?”

蔺晨双手握于身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萧庭生,“陛下仍然顾念与祁王多年的兄弟情义,愿意赐你一个全尸。”

“为什么是你来?”

“难不成你还想让陛下亲自来?”蔺晨嗤了一声,“陛下那是顾念你,知道你定不希望他看到你现在这样,这才没有露面。”

萧庭生默默地握紧了双拳。

“我说萧庭生,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错在哪了吗?历朝历代,弑父夺位的皇子确实不在少数,可你知道他们究竟为何逼宫吗?先皇当年因为一丝疑心,便使得七万赤焰军冤丧梅岭,可陛下仍然没有做出逼宫这种事情。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他自小以你父亲为楷模,他说,你父亲没有做的事情,他也不会做。”

闻言,萧庭生垂下了头,倏而一滴悔恨的泪水落了下来。

“陛下是如何坐上这皇位的,你想必也清楚。你可曾想过,为何当年献王与萧景桓斗成那样,最终却谁也没有落得好下场?”蔺晨叹了口气,“巧诈不如拙诚,惟诚可得人心,纵然陛下当年是有麒麟才子的帮助,可到底,他也比那两位更适合拥有这江山。”

蔺晨说完这句话,便走了出去,对等候在外面的萧景琰温暖地一笑,牵住了他的手。

两人踏上台阶,身后便传来了酒杯落在地上的声音,两人却都没有回头,径自走出了天牢。

 

天牢外自是另一番天地,阳光明媚,天色正好。

蔺晨松开萧景琰的手,改为揽着他的肩,微笑道:“可有伤心?”

“不曾。”萧景琰停下脚步,顺从地靠近他怀里,“原本就是我想得简单了,人心难测,纵然他是祁王兄的血脉,我又怎能期望他和祁王兄一样呢。”

蔺晨抱紧他,低下头去轻吻他的眉眼,“人心或许会变,可我蔺晨对你的心,永远不变。”


——————————

最后强行秀一发恩爱23333

其实我本意也是不希望庭生黑化的,然而这里……剧情需要QAQ

不喜的话见谅~

评论(17)
热度(123)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