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蔺靖】【知乎体】追一个情商不高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好啦我又来摸鱼了QAQ

这篇剧情上和我第一篇知乎体【爱上一个原本很讨厌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几乎一致,就是想写一个蔺晨版本的2333

未来如果开蔺靖长篇的话也基本就会是这个走向,不过长篇中的苏兄也许不会死……【这点尚在考虑中

以及,其实我摸鱼的时间还蛮多的,只是坑多加上缺梗QAQ绝对不是因为我懒癌晚期23333


追一个情商不高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蔺晨,美人千万,唯一人矣。

 

我从没有见过哪个男人能将一身红袍穿得这样好看。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长苏的府上,我推门进去,正见他与长苏相对而坐,聊得正欢。我突然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二人皆抬头望向我。

他的一双眼睛清澈明亮,真是好看啊。

我忍不住起了心思调笑他,对着长苏道:“哟,这就是靖王殿下?真是个美人啊~”

听长苏说过他性子耿直,果不其然,他立时脸色便拉了下来。长苏那个小没良心的,我救了他一命,他倒仍然一心只向着多年挚友:“景琰一向耿直,你别欺负他。”

萧景琰没再看我,只是自顾自地低头饮茶。

哎,他的手也好看,宽袍广袖里伸出来的一只手指骨分明,手指纤长,连带着手里那只白玉瓷杯也好看起来了。

我看得有些呆了,却突然听到了长苏咳嗽的声音,我望向他,他也正盯着我,示意我该离开了。

真是煞风景,美人在前,我怎可不多看两眼呢。

好吧,看在他们确有正事要谈的份上,我笑着将折扇收了起来,“走了,反正来日方长。你们慢聊,我去让吉婶儿给我做碗粉子蛋去~”

 

后来我便以要为长苏治病为借口在苏宅常住了下来。

萧景琰三两日地便会来找长苏,不过我倒也并不急着向他挑明,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何况萧景琰这性子,我也需得从长计议才好。

托长苏的福,我对萧景琰也算是比较了解的,他心怀家国天下,若单以儿女情长来论,他恐怕不会放在心上。于是我偶尔也会参与他与长苏对政事的讨论,琅琊阁素不插手朝堂之事,故而我也只是点到为止。

不过即使这样,也已然足够了,因为萧景琰看我的眼神已经有了变化。

他一直如此,所有的情绪都写在脸上,于我而言这也倒不是一件坏事。

 

我若在苏宅待得闷了,便会去东宫。

那日我刚飞到他寝殿外的屋顶,便被他发现了。

他抬头看我,眼里竟是带着笑意的:“蔺少阁主这么堂而皇之地闯进我东宫,不怕本宫命人抓住你以擅闯东宫论罪吗?”

我飞下屋顶,在他身前站定:“太子殿下不会的。何况,你要命人抓我,也要他们抓得住才行。”

“少阁主好身手,怎么少阁主觉得,本宫这偌大的东宫,无人能比得过你吗?”

“别人那是自然。”我打开扇子摇了摇,“可若是太子殿下你,我兴许就没有十足的把握了。”

若他来抓我,我倒宁愿被他抓住。

他微微勾起唇角,却没再答我的话,径自走向院中的长亭,坐下后倒了杯酒,端起向我的方向抬了抬,“蔺少阁主既然来了,本宫便不能让你白来,喝一杯如何?”

我在他对面坐下,接过他手中的酒杯,与他的相碰,道:“却之不恭。”

而后仰头一饮而尽。

哎别说,景琰赐的酒,就是比平时好喝百倍。

连我多年前费尽心思寻来的佳酿都不比这万分之一。

 

那日之后,我与萧景琰似乎真正热络了起来,每每他与长苏谈完事情之后便会与我再说上一会,虽然多是与政事无关的琐事,可我已然觉得甚是满足。

这一日他刚离开苏宅,下一刻长苏便让甄平叫我进去。

我垫子还没坐热呢,他就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回琅琊山?”

我满不在意地摇着折扇,“怎么?我千辛万苦地医治你,你就一心想赶我走?真是没良心。”

他瞥我一眼:“你打得什么算盘,我还不知道?”

“你知道啊?说来听听。”

“你赖在我这不走,是为了东宫那位吧?”他正色道,“你当真喜欢景琰?”

“当真。”

“你可知道,他是当朝太子,未来的大梁国君,你与他未必……”

“我知道。”我不想听他继续说下去,便出言打断了他。

长苏定然也是早有此猜想,却未曾想过我会如此坚定,他叹了口气,道:“那既然这样,我替你去跟景琰说?”

“别别别,”我收了扇子在他眼前比划着,“你也清楚萧景琰的脾气,若他知道我对他怀有这份心思,只怕要与我割袍断义,再不相见了,那我可就亏大了。”

长苏点了点头:“景琰他在这种事情上向来迟钝,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也从未听他说起过这些事,只怕他还从未往这方面想过。蔺晨,这条路不好走。”

我盯着面前桌上的白玉瓷杯,正是初见萧景琰那日他手里的那只,我将茶杯握在手里,指腹抚过杯身,仿佛抚着萧景琰的手一般。

“我岂会不知,可此心已动,你让我如何收回?”

 

长苏到底没再说什么,此事也就这么作罢。

万万没有料到,我从长苏房中走出来的时候,竟看到萧景琰立于院中。

他死死地瞪着我,一双漂亮的眼里似有泪光闪过。

我心里一沉,他听到了。

“景琰……”

我向前走两步,他却立刻后退两步,不肯让我近他的身。

“蔺晨,我萧景琰向往你的洒脱自由,才与你知交对饮,未曾想你心思竟这般龌龊。你若一开始直接挑明,我尚且敬佩你的勇气,可你这般玩弄人心,恕我无法再与你相交。”

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凌厉的气场,一字一句都是在凌迟我的心。

我试图向他解释,可他完全没有给我申辩的机会,拔出佩剑便割下了衣袍一角,狠狠地扔在我面前。

“今日之后,希望与蔺少阁主,再不相见。”

他拂袖而去。被他扔下的暗红色的布料飘落在我脚边,我垂着头,觉得它竟如血一般刺目。

 

此后我遵循他的意思,不再出现在他面前。

他仍然会来找长苏谈事,只是每每此时,我都会借口带飞流出去玩,离他远远的。

我不敢见他,我如何敢见他,我怕我一见他,就再也撑不住了。

世人皆道蔺少阁主游戏人间,无拘无束,可我蔺晨也有心啊。

我依然会每日笑着逗飞流,依然会大咧咧地嚷着让吉婶给我做粉子蛋吃,可大概唯有我自己知道,我将自己的心遗落在别处了。

再也寻不回来。

 

故事回忆到这里,依然甚觉酸楚。

不过嘛,如今每当我看到他安安静静地睡在我身边,也就不觉得什么了。

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好奇我们后来是如何在一起的,莫急,且听我细细道来。

 

再后来,边境战事告急,长苏自请出征,我劝解无奈,也只能随他同去。

当然,我也有私心,这天下未来是萧景琰的天下,我怎么也要替他守护着。

战事吃紧,大梁本身就兵力不足,将士们厮杀辛苦,虽然最终我们胜了,可伤亡惨重,长苏也因此长眠在北境那片土地上。

班师回朝的时候,我终于再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

长苏的死对他的打击也不小,他在人前毫无异样,该封赏的封赏,该下葬的下葬,可当他背过身去之后,我却清楚地看到了他泛红的眼眶。

我心里猛然一疼。

是夜,我知道他定会去祭拜长苏,于是我也去了。

我在他身侧跪下,有些话,我想是时候该说清楚了。

“景琰,我承认我从一开始就对你有那样的心思,没有向你挑明,是怕被你拒绝。怀抱着目的接近你,是我不对,可那份情谊不应当收到丁点质疑。”

“对不住……”他低着头,哑着嗓子只说了三个字。

他这样痛苦的模样让我实在于心不忍,我笑了笑,又恢复了玩世不恭的模样,“我接受了。那你是不是也能接受我了?”

没想到这么久没见,他的性子也没有丝毫改变。我话刚说完,他便神情严肃,起身就要走。我当然不可能再放他走,伸手拉住了他,却没想到牵扯到了肩上的伤口,疼地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立刻俯下身来看我,“你受伤了?让我看看。”

“不碍事。”他眼中担忧的神色让我很是开心,伤口竟也没那么疼了,“你忘啦?我可是个大夫啊。”

他见我又有了精神,瞪了我一眼。

我无可奈何,唯有将一颗真心剖开摆在他面前:“景琰,一直以来我待你都是真心实意的,不告诉你实在是因为动情太深,你应当明白呀。”

他不答话,我继续道,“今日当着长苏的面,我就再说一次,萧景琰,我蔺晨虽然游戏人间惯了,可我对你从来没有一丝虚情假意,我知道你亦并非对我无情,那么你可否放下心中执念,与我在一起?”

我说完也不等他搭话,便立刻倾过身子吻住他。

我心尖上的人,我怎舍得见你痛苦见你落泪。

我蔺晨别的没有,唯有此心。

今后定当不离不弃,常伴君侧。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不过是一句话。

足够深爱的话,他的缺点在你眼里也会成为优点。无论他做什么,你都甘之如饴。

如我。

 

编辑与20XX-XX-XX 3344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6)
热度(198)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