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茶w

主楼诚及衍生,楼诚不拆,衍生CP相对杂食,主谭陈。
「私信」与「提问」功能已开放,欢迎随时来点梗,对胃口的就会写~不然来跟我唠唠嗑也行啊(⺣◡⺣)♡

【蔺靖】【知乎体】爱上一个原本很讨厌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啊第一次写蔺靖第一次写知乎体总之好多第一次。

大约有OOC,也大约没能表达清楚我想表达的东西。

希望没有毁了乃们喜欢的蔺靖。

如果有的话,我很抱歉QAQ


爱上一个原本很讨厌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萧景琰。

 

谢邀。

看了一下其他答案,其实我的故事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仍可拿出来分享一二。

最初对他的感觉,其实现在想来也并非是真的讨厌,只是由于他与我性格差异太大,故而当时觉得我们二人相距甚远。

 

我有一个多年挚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与他便是通过挚友相识。

初见的那一日,我去挚友府上做客,我二人本相谈甚欢,他忽然闯了进来,就这样大剌剌地推门而入,扬着声音喊:“大白天的你房门紧闭做什么呢。”

他的声音很好听,让我不由得抬起头来看他。

我承认,他确实长得也是极好的,薄唇挺鼻,手中一把折扇“唰”地打开,举手投足间尽是风流之姿。

然而他的下一句话却让我一瞬间想收回我对他第一眼所有的好感。

他看了我一眼,后对着我的挚友道:“哟,这就是靖王殿下?确实是个美人啊。”

小殊,哦,也就是我的挚友,强忍着笑意,回他道:“景琰一向耿直,你可别欺负他。”

到底是挚友,还算有良心的。

闻言,他将折扇收起,拿在手中晃了晃,“好,反正来日方长。”

我后来才明白他口中的“来日方长”究竟是何意。

 

而当下,我并未细究,因为他转身便又走了出去,将空间留给我与小殊。

临走前说道:“你们慢聊,我去让吉婶儿给我做碗粉子蛋去~”

房门再度合上,我面前的小殊无奈地笑了笑,想来也是早已习惯了他这般潇洒随意的行事风格。

小殊将刚煮好的新茶递给我,“蔺晨他一贯是这样,你别见怪。”

我伸手接了过来,吹了吹,抿上一口:“不会。”

反正也不会常见,我想。

 

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后来我几次去小殊府上,多半都会遇到蔺晨,他倒也不会与我多说话,只是见了面意思意思向我行个礼,转身又去逗弄飞流。

我自小在宫墙深处长大,早已懂得察言观色,多数时候都清楚情绪不可轻易外露,而像他这般洒脱之人,我身边几乎没有。

于是难免多关注了他一些。

交流便也日渐多了起来,有时我与小殊谈论政事,他若在旁,也会插上两句。

虽然不多,可却着实让我有些意外。

没想到像他这样的人竟对庙堂之事有非常见解。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逐渐放下了对他的些许偏见,他有时来我府上,我也会邀他品茶谈心。

 

我本以为他既能与小殊成为朋友,那么应当也是那种行事磊落之人,可我却没想到,有一些事情,他竟也藏得这样深。

那日我有急事找小殊,便匆忙赶去了他府上,没等管家进去通报,我便直接走了进去。

行至门口,却听到里面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我一听便知,是蔺晨在里面。

我本无意听他二人说了什么,可我事出紧急,又不想打断了他们,便在门口候着。

他们说话的声音不大,可我还是听到了一二。

“你当真喜欢景琰?”

“当真。”

“那既然这样,我替你去跟景琰说?”

“别别别,你也清楚萧景琰的脾气,若他知道我对他怀有这份心思,只怕要与我割袍断义,再不相见了,那我可就亏大了。”

我心下一惊,他二人后来说了些什么,我一个字都没有再听进去。

直到,小殊的房门被打开。

我有些难以置信地抬头望他,他似也诧异我会在这,素来飞扬的神情难得敛了下来,他往我这走了两步,道:“景琰……”

我后退两步,有意拉开与他的距离。

一直以来,我当他是知己,原以为他也是如此待我,却不曾想,在他心里,竟把我放在这样的位置。

我异常恼怒,抽出佩剑便指向了他,一字一句地告诉他:“蔺晨,我萧景琰向往你的洒脱自由,才与你知交对饮,未曾想你心思竟这般龌龊。你若一开始直接挑明,我尚且敬佩你的勇气,可你这般玩弄人心,恕我无法再与你相交。”

我挥着佩剑,割下了衣袍一角,扔在他面前。

而后带着一身怒意径自离去。

 

此后我再没见过他。

小殊也曾试图在我面前替他说话,却每每发现我脸色冷下来之后便不再开口。

蔺晨这个人,便犹如从未出现一般。

 

再见到他,已是三月之后了。

夜秦、大渝等边境纷纷来犯,边关告急,朝中一时难以聚集太多兵力。

小殊自请出征大渝,我一开始自然是不同意的。可我却忘记了,我萧景琰性子执拗,他林殊却也不是个会轻易被人劝服之人。

最终,我站在城墙之上,目送着我的挚友远去北境。

在那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我赫然看见了他。

不同于往常那一身白衣,那一日的他,铠甲加身,身形看起来消瘦了不少。

即使隔了那么远,我仍然看到了,他看着我时眼里的情意。

心中似有什么东西在那瞬间迸发开来,而当下我却刻意忽视,只目送着以小殊为首的那一拨队伍,离我越来越远。

 

小殊走后,我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的那十三年。

哦,不,或许有一点不一样了。

当年我不受重视,漠然地接受着一道又一道诰命,投入一场又一场战争。

如今我是东宫太子,父皇身体抱恙,我奉旨监国,每日只在东宫处理政务,或者召集大臣商议国事。

闲暇时我会去院子里走走,却不知怎的,脑海中却总是会浮现出他的身影。

总会想起,他坐在我对面,谈笑风生的模样。

我闭上眼睛,脑海中竟是那一日,我与他割袍断义时,他眼中沉重的痛意。

我想我大概是疯了。

 

数月之后,我终于收到了从北境传来的捷报。

大渝被逼退,并承诺今后数十年都不会再来犯。

我终于安了心,却仍然觉得心里似乎空了一块。

直到,我等来了班师回朝的军队。

我已得知小殊回不来了,可当我在城门口迎接打了胜仗的将士们时,我仍然眼神不住地在众人间搜索着。

我看见了他。

依然一身铠甲,扬着马鞭,行至我面前时,他翻身下马,恭恭敬敬地冲我行礼:“太子殿下。”

我木然地看着他,他却始终没有抬头看我。

半晌,我才抬起头来,望着眼前的将士们,朗声道:“诸位辛苦了。”

 

是夜。

我将盖着林殊牌位的红布揭了下来,这一次,我知道,他是真的回不来了。

身后传来脚步声,我没有回头看,因为想也知道会是谁。

“蔺晨。”我开口,声音是连我自己都有些意外的沙哑。

他却没有回我的话,自顾自地在我身边跪下,祭拜过小殊之后,他侧了侧身子,看着我,道:“景琰,我承认我从一开始就对你有那样的心思,没有向你挑明,是怕被你拒绝。怀抱着目的接近你,是我不对,可那份情谊不应当受到丁点质疑。”

“对不住……”他一字一句如此郑重,我竟有些不敢看他,故而只是低着头,向他致歉。

我从未质疑过他的心意,我只是,当下难以接受。

毕竟在我的前半生,从未想过有一日会被一个男子爱上。

“我接受了。”没想到他顷刻间又恢复了先前那副调笑的模样,说道,“那你是不是也能接受我了?”

我神色一凛,起身就要走,却被他眼疾手快地握住了手腕,下一秒就听到了他“嘶”地倒吸了一口气。

我转身去看他,见他捂住了肩膀,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我匆忙蹲下身去要扯他的衣服,“你受伤了?让我看看。”

“小伤,不碍事。”他握住我的手,冲我笑笑,“你忘啦?我可是个大夫啊。”

我瞪他一眼,不想理他。

“景琰……”他似乎微叹了口气,“一直以来我待你都是真心实意的,不告诉你实在是因为动情太深,你应当明白呀。”

我知道自己此刻脸有些发烫,不知如何回他,索性不理,他继续道:“今日当着长苏的面,我就再说一次,萧景琰,我蔺晨虽然游戏人间惯了,可我对你从来没有一丝虚情假意,我知道你亦并非对我无情,那么你可否放下心中执念,与我在一起?”

“我……”

我正要开口,他却已倾身吻了上来,同时一只手为我拭去眼角的泪。

 

如今我们在一起已有数年了,他着实待我很好。

有些事情我从未宣之于口,可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是应该当面告诉他——

我愿意。


编辑于20XX-XX-XX  1321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无可自拔地入了楼诚坑,于是想尝试写一点东西,本来想写成欢快风格的,莫名地就写成了这样QAQ

大约……还有些偏题?(笑

以及……在b站看了好多大触剪的视频,莫名地吃下了靖凰这组邪教2333

于是每天都在“写楼诚还是写蔺靖还是写靖凰”中纠结hhhh


评论(14)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浔茶w | Powered by LOFTER